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针锋相对 全新宝来对比评测新英朗

来源:pcauto时间:2016-03-22 07:51作者:陈启贞编辑:马一凡

  作为汽车编辑,免不了被身边朋友询问购车建议,而问得最多便是紧凑级车型。今天我们的主角则是这个级别的一汽-大众全新宝来和别克新英朗,它们同是各自品牌在这个级别市场上的主力车型,也注定要成为争锋相对的冤家。新英朗已在去年上市,大家比较熟悉。而全新宝来刚完成换代(即将于3月20日上市),综合实力有了明显提升。那究竟它们的综合实力谁更强一些?

  参加本次对比的分别是一汽-大众全新宝来230TSI(未上市)和别克英朗2015款18T双离合豪华型(15.09万)。目前全新宝来还没上市,而在售的新英朗终端市场会有一定的优惠幅度。

  3个问题帮你快速了解它们的对决

  问题一:针锋相对在所难免?

  可以说,消费者越来越挑剔的口味造就了如今多样化的市场,像最为主流的紧凑级家用车市场,各个品牌的产品布局都相当全面,同一级别多达三款不同定位的车型,例如一汽-大众就有捷达、宝来、速腾,别克也有凯越、英朗、威朗。而同为这个级别的主力车型,全新宝来与新英朗无可避免地成为针锋相对的敌手。

  去年别克新英朗已经上市,定位以及价格上做了细微调整,综合性价比有所提升。而宝来也迎来了全新换代,由外到内都有了全面的升级,产品力也有明显的提升。那同样主打家用的它们到底谁更称职,谁更能讨得消费者的青睐?这是我们讨论的重点。

  问题二:乘坐空间表现谁更优秀?

  作为家用代步车,空间表现自然是大家最为关注的,毕竟这影响到日常使用的舒适性与便利性。182cm乘客前排坐姿调到合适状态下,头部空间差不多,全新宝来为三指,而新英朗则为四指。新英朗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分别为一拳两指和两指,而全新宝来则稍宽裕些,这两部分的空间都要比新英朗多一指。

  问题三:乘坐舒适性方面谁更讨人喜欢?

  乘坐舒适性方面,两车各有长短。全新宝来的前排中央扶手可以上下调节,更容易找到舒适的姿势。而且后排也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和头枕,这是新英朗所缺少的。不过后排空调出风口、中间地台平坦也是全新宝来所没有的。

  外观:不一样的口味

  外观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各自家族的最新设计元素,以不同的轮廓线条表达对家用车的诠释。全新宝来外观上有了彻底的变化,过往略显圆润的样子已被个性鲜明的设计所取代。而英朗则融汇了RivieraⅡ的设计精髓,在保留别克的家族元素之余,让其更像一台小号的君越。

  全新宝来的前脸以突出动感为主线,与大灯相连的进气格栅起到向两侧拉伸的视觉效果,一笔带过的单辐条设计让自身的辨识度上了一个台阶,与同门兄弟朗逸有了明显的区别;英朗前脸以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丹凤眼般的前大灯让英朗透出了别克特有的精致与大气。

  两车均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全新宝来灯腔内还加入了银色饰条,U型的日行灯条与高尔夫等车型看齐;而英朗的氙气大灯则加入了防雾涂层,以弥补雾灯的缺失,飘逸的日行灯带同样非常醒目。

  从两车的侧面造型来看,腰线与顶部线条都呈现出略有不同的设计风格,全新宝来带有硬朗的肩线,让车身显得更加修长凌厉;而英朗的车身比例车身比例十分协调,饱满的侧面轮廓带出几分秀气的感觉。

  全新宝来在车尾部分更加注重层次感,两侧尾灯与牌照区域形成了型的设计元素,同时尾箱盖上方也刻画了深刻的线条,让人注意到小扰流板的存在;至于英朗则没有过分花哨的设计,整体倾向于大方得体,多处弧线的应用让尾部并不显得单调。

  多边形尾灯当属全新宝来尾部的点睛之笔,既延续了大众的家族风格,又透出几分锐利;英朗尾灯以卤素光源为主,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但论及视觉效果则没有全新宝来那么亮眼。

  两车均采用多辐式轮合金轮毂,轮毂造型方面,全新宝来的17寸双色切削设计显得更有动感,而且轮胎规格更高;英朗则采用16寸双五辐式轮毂,更为传统耐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