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芯二E” 试驾2014款宝马i8混动超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3-16 06:3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混动 不容小觑

  在介绍宝马i8的驾驶感受之前,先来谈一下它的动力组成,前部为带有自磁化效应的永磁同步电机。而真正的汽油引擎则位于驾乘人员座舱后方,颇有几分后中置发动机的味道,这台仅有1.5L吞吐量的三汽缸“小家伙”对于熟悉宝马的朋友们而言,一点都不会陌生,凭借自家2系ActiveTourer和mini上积攒的成熟的经验,再辅以双涡管双涡轮技术加持,它的实力不容小觑。吸取了多次莽撞挑衅终被有力还击的经验后,小编这次打算乖乖的从comfort模式是开始了解宝马i8,轻踏油门电机在起步时发挥了明显的作用,轻快优雅且悄无声息,若不是对它有所了解,反而会有些措手不及,速度提升非常线性,当时速超过60km/h的时候,发动机才会介入,不过两者间的配合堪称天衣无缝,并不会给人明显的突兀感,虽然平稳顺畅的感受只会令人觉得它是一台豪华车而已,但汽油机的320N·m峰值扭矩随带来的推背感时刻提醒你不能掉以轻心。转为ECO模式,相比comfort模式下变化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种模式下,只要按下“eDrive”键它就能随时进入纯电动行驶,此时稍深踩油门,电动机会毫无迟滞的爆发出250N?m的最大扭矩,加之此时为前轮驱动,并不会被“推”的太过难受,不过纵置于前后轴中间的7.1kWh锂电池组容积较为有限,多数时候它都处于充电中。真正还原宝马本色的莫过于运动模式,首先就是仪表盘变为血脉膨胀的红色,此时发动机在提供动力之余也在为蓄电池补充能量,不过倘若因此而低估它的实力便会付出代价,深踩油门的瞬间,电动机响应最为迅速,不过“大力拉扯”后发动机强大的动力便会如洪水般澎涌而出。三缸?1.5T?170kW?这些参数早已烟消云散。

  承担传动重任的依然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区别于常规版本的是,在这台代号为AWF6F25的变速箱上,爱信针对齿轮部件进行了优化,以降低动力损失以及可能产生的噪音。为了配合永磁同步电机,还需要一台两速自动变速箱来实现扭矩的调节。在实际驾驶中,换挡逻辑和时机都掌握得恰到好处,不过相比其他品牌的跑车,似乎它在换挡速度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comfort和ECO模式下宝马i8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非常轻盈,与日常驾驶的家用车区别不大,转向回馈非常柔和,同时也隔绝了大部分路感,颇有些游戏味道。但调整至SPORT模式下,转向系统的手感和回馈才真正的像一台跑车,扎实沉稳指向毫无虚位,人车合一的感觉令人心旷神怡,即便面对棘手的弯道,它也能令人信心倍增。

  宝马i8作为一台跑车,操控性自然是首要,加之本身已经非常出众的底盘调校,前双叉臂和后五连杆结构在日常行驶中保留了绝大部分路感。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及宝马一贯的50:50前后配重了,恐怕也正因如此才要将蓄电池放置在主副驾驶席中间位置。而它的动态悬架控制系统,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与驾驶模式调节减振阻尼,在弯道中能够提供充分的支撑,对于回弹的处理也是干净利落,俨然就是一位运动健将。

  得益于四个大尺寸的通风刹车盘,均匀线性的刹车感受展现出名称跑车应有的范儿,重点在于,由于它的重心较低且悬挂支撑非常到位,就算是紧急刹车也丝毫没有点头的现象,这点着实令小编印象深刻。

  除了运动模式外,其他状态下它的声浪产生系统并不会工作,所以坐在车内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安静,不过些许的路噪和电流声能够让人意识到,此时并非静止。不过切换到运动模式时,车内的哈曼卡顿音响会对车辆进行声浪补偿,并模拟出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气势,与市售的超跑不分伯仲。也许有人认为这种方式有些自欺欺人,但从烘托气氛的角度来看还是相当必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