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雷克萨斯RC-F首试 以舒适见长的跑车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6-03-11 10:55作者:李立山编辑:王立银

  如果雷克萨斯是你的QQ好友,那它的好友印象一定充斥着舒适、安静、豪华、稳定、免费保养,但估计没有谁会帮它添加上性能和运动。确实,雷克萨斯做高性能跑车,在很多人眼里就如同太监谈性生活,蔡振华谈足球,总觉得对不上号。不过现在用雷克萨斯就要用RC-F来告诉大家,它是如何理解性能和运动的。

  这是一个平和的5.0V8

  自LFA停产后,RC-F就是现在能买到性能最强的雷克萨斯车型了,它还肩负着对抗奔驰C63 AMG,宝马M4的使命。就性能来看,真是不相上下,RC-F的5.0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也相当漂亮,足以和奔驰宝马的4.0T和3.0T抗衡。

  只不过,数据与现实总有落差的,RC-F虽说动力参数和C63和M4差不多,但日常开起来并不觉得它是一台动力很猛的车,动力输出依旧顺滑听话,感受就跟开一台3.0L的IS没什么两样,动力明显没有C63和M4那么轻快和暴躁。

  而狠狠踩下油门后,RC-F依然没有什么脾气的,深吸一口气伸个懒腰才发力前进,8AT的换挡动作实在有够慵懒的,节奏慢得像在晨运,爆发力也没有预期的强,完全感觉不到5.0LV8的威力。

  啊!对了,我用的还是Normal模式,应该用Sport+模式试一下。转到Sport模式立马感觉气氛都不同了,发动机一直在低声怒吼,转速基本不会掉过3000转,这时的动力是极端的紧致,轻碰一下油门,车子都像被追尾那样一冲一冲的,完全是战斗状态。

  这时就不再觉得8AT的反应慢了,终于感受到5.0LV8兽性的一面,RC-F的动力暴怒起来绝不比奔驰宝马的涡轮差,只是发力需时更长,低速行驶也没有人家轻快,排气的声音太低调而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