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百公里加速3.1秒!赛道试驾迈凯伦625C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6-02-01 11:44编辑:周奕

  首先,我必须承认,我已经很久没有开过超跑了。

  几年前离开一线媒体之后,我甚至没有关心过如今的超级跑车,曾经工作的便利让我试驾过不少所谓的暴力机器,但事实上我却很少关注它们的技术细节。当然,大部分的超跑换代更迭我是知道的,连458 Italia也在今年被488 GTB取代,超跑们都进入了涡轮时代,只有少部分人还坚持认为自然吸气才是王道。

  正是因为我太久没有接触过超跑了,我对超跑的认知大概还停留在几年前:那种自然吸气引擎9000rpm式的癫狂、序列式变速箱的顿挫、以及敏感而又难以驾驭的车身动态上。我就像一张白纸一样,突然收到了迈凯伦赛道试驾邀请,在甜蜜又意外的情绪中坐进了625C的驾驶舱。

  而我心中对于超跑的定义,就在这一刻被迈凯伦彻底刷新了。

  聊到625C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650S,因为625C是迈凯伦针对亚洲市场推出的新车型,我们可以把它看作650S的低阶版本,而650S又是改良自MP4-12C,这样,三台车的血缘关系就非常清楚了。

  在MP4-12C的基础上,650S加入了大量的全新部件,主要用于提升引擎输出、强化悬挂及刹车,使650S 的0-100 km/h和0-200km/h的加速时间与MP4-12C相比分别缩短了0.1 秒和0.6 秒。625C虽不像650S这般凶猛,但3.1秒的0-100 km/h和8.8秒的0-200km/h加速成绩也足够让普通跑车们望尘莫及。

中控上的两个ADP面板,控制625C从绅士到野兽的转变

双区恒温空调控制面板的位置很特别——在车门上

  此外,625C搭载的那套与MP4-12C相同的主动底盘控制系统(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以及制动辅助转向系统(Brake Steer)才是它猛兽级性能的关键。

  主动底盘控制系统联通了四个减震器的液压回路,这一装置取代了传统防倾杆,不仅保证了四个车轮的独立运动,在弯中有效控制车身摆动,更保证了日常行驶的舒适性。制动辅助转向系统与法拉利的E-Diff技术相似,系统通过对单一驱动轮的制动来弥补转向不足,在弯中起到了限滑差速器的作用,减重的同时保证车身的弯中姿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