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运动美学大师 试驾雷克萨斯RC 200t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6-01-28 09:39作者:王天咨编辑:李响

  雷克萨斯越来越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大家有目共睹,家族车型中那夸张的大嘴,锋利的车身线条,在我看来放在一款真正的跑车上会更合适一些,所以去年9月雷克萨斯RC F上市了,无论是设计还是工艺方面都在同级跑车中很有话语权,只是其超百万的售价注定只能成为少数人的玩具。而仅仅两个月后便推出了RC 200t车型,价格便宜了一半,不可否认它已经把我迷到了,如果您也对它的性感、品质感兴趣,不妨今天和我一起体验一下这款跑车。

  已经上市的雷克萨斯RC 200t售价为48.8-58.6万,共推出了3款车型,全部搭载2.0T发动机,想想RC F上的那台5.0L自然吸气发动机,如果眼馋那只能忍了,毕竟花多少钱办多少事,何况在众多德系竞品车中,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已成为必然趋势。

  雷克萨斯RC定位为双门轿跑,严格意义上讲,RC并非是雷克萨斯IS两门版,其底盘开发结合了同门的GS、IS以及IS C三款车型。而它的同级竞品也很明确,像宝马4系(参配、图片、询价) 以及奥迪A5等车型。首先从外观上讲,RC的造型设计可以说是同级车中最抢眼的,至少这跟它的跑车定位很匹配,只是如果能在国内多推出几个车款,像什么敞篷版,自然吸气版本就更好了。

  与竞品相比,RC 200t的亮点不仅在于它看着更惹眼,同时比如像Torsen?托森式限滑差速器、G-AI挡位控制、可滑动的F SPORT专属仪表、主动声浪模拟系统等等,都让它不仅有实力,同样也更有玩味。

  RC车型提供了多种内外配色,同时还提供了F SPORT专属配色,每种配色都有着不同的工艺,比如这个迷人的炫红,经过5层喷涂工艺,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车身光泽度,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雷克萨斯的匠心所在。

  外观上看,从2012年开始,大尺寸纺锤格栅开始出现在雷克萨斯GS上,当然在最新上市的RC上也不例外,而且这个大嘴是该家族中前脸占比最大的,同时前脸视觉重心也是最低的一款车型。

  采用了L型矩阵式LED头灯,目前来看这样的技术在同价位车上也算不上罕见,不过也确实挺厚道了,看上去非常精致,并且配合上锋利的日间行车灯,让前脸的视觉效果非常凶悍。

  侧面与之前的RC F几乎没有区别,只是我个人觉得如果这个18寸轮圈能再夸张一些可能与它富有张力的侧面造型更搭调。RC 200t全系采用了235/45 R18的邓禄普轮胎,尺寸来看在同级车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尾部尽管没有采用RC F上那夸张的四出尾排,但是双边双出外加两侧的黑色导流装饰,同样有着不错的性能味,只是这个导流口其实只是个装饰件,并不能像车头那个一样有实际导流和降温作用。

  由于前段时间刚刚体验过雷克萨斯IS车型,所以在内饰方面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新鲜感,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我对它内饰的喜爱,设计、工艺都已经达到了这个级别的标杆水平。

  全新RC不仅在中控台上大面积覆盖皮质材料,更在膝部、肘部等每一处人体能触碰到的角落,均采用柔软皮质包裹。雷克萨斯专属的BELLEZA车顶绒面内衬,覆盖了整个A柱、天窗和前风挡遮阳板,细腻考究,据说这种面料甚至能用于女性内衣,可想而知它的细腻程度。

  由整件铝块雕刻而成的石英时钟与车内很多运动化装饰形成鲜明对比。而17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音响,也可为全新RC的车主,打造出一场听觉盛宴。

  可以左右滑动的机械式仪表绝对是个提升逼格的神器,中央为纯液晶显示的转速和车速表盘,当然这也是从LFA超跑上流传下来的元素,科技感很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