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生代老炮儿 试驾2016款宝马750L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1-26 07:1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从小型车到顶级旗舰,BBA间的角逐无处不在,而作为久经沙场的老炮儿,宝马7系每一次换代都为这个无形的战场拾柴添火。之所以称它为“老炮儿”,是源于“7系”从1977年推出至今已有近40年历史,但为适应时代潮流,它必须焕然新生才能继续成就一方霸业。当小编拿到2016款宝马750Li xDrive试驾车时,远远望去甚至不敢相信这是一台“7系”,全新的外观较之前更显时尚且充满活力,但这台新生代老炮儿并非只会“易容术”,看完这篇文章也许大家会有更深的理解。

  外观:科技为先 造型干练

  为了表明彻底换代的决心,宝马第六代7系底盘代号变更为“G11(标准轴距版)和G12(长轴距版本)”。而为了照顾国人消费者的需求,长轴距版的引入自然不足为奇,修长的身段和简洁庄严的侧面线条给人不怒自威之感。而在细节方面,它不仅传承了宝马家族的点睛之笔,且通过精湛工艺将它打造成为一件艺术品。

  车头造型略显方正,引擎盖上隐约可见的棱线从眼角处向中间收拢,使车辆前部充满了力量美感。大灯设计少了几分柔美,却融入了更多内涵,点亮后的锐利之感方能显露无疑。保险杠上的镀铬饰条与海外版本略有差异,两侧平行放置的镀铬饰条,彰显了宝马全新旗舰对奢华的诠释,整体感受尽显干练。全新的天使眼设计趋向抽象化,不过并非最先出现在2016款宝马7系上,或许惊艳程度会打些折扣,但设计师沉稳的举措与该车的定位不谋而合。

  上方回力标般的转向灯令人过目难忘,下方印有“BMW Laserlight”字样的激光大灯更是震惊四座,双眸间蓝色的点缀便是它的明显特征。尽管其最远照射距离能达到600米,不过由于法规限制,国内车型的灯光照射距离被降低至475米,即便如此相比LED大灯依然有大幅提升。与智能表现相比,照射范围就显得并不那么重要了,当会车时,系统能够把光束分开,将对向来车至于光束的暗区,以避免造成对向驾驶者炫目,在保障自身行车安全的同时,照顾到了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利益。

  填充更加紧密的双肾进气格栅不仅尺寸有所提升,且配备主动关闭技术后能够优化热管理,降低污染物排放。而宝马对于这项技术的革新,在于上下隔栅可依据工作状态独立启闭,而位于下格栅中间的“黑块”,实为智能巡航雷达探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