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野至上 对比试驾丰田普拉多福特撼路者

来源:越野e族时间:2016-01-21 08:42编辑:马一凡

  在很多车迷心中,丰田普拉多几乎就是“越野”的代名词。它凭借出色的性能和令人赞不绝口的可靠性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相当可观销量,在细分级别中也保持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福特去年推出了全新的硬派SUV撼路者(Everest),它是基于Ranger皮卡打造而来,无论在价格还是越野性能上都将普拉多定为直接竞争对手。因此,当这款车引入到澳大利亚之后,我们立即决定安排它跟普拉多进行一场直面对决。

  这两款车在设计思路方面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它们都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以及三排七座式布局,在越野性能方面都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入门版五座普拉多GX在澳洲市场上的售价为52990澳元起(约合人民币24万元),顶配七座Kakadu版本的售价则达到了84490澳元(约合人民币38.3万元)。

  福特撼路者的售价为54990澳元起(约合人民币24.9万元),顶配版本的售价则为76990澳元(约合人民币34.9万元),全系标配三排座椅。相比之下,普拉多在国内的售价为36.98万元-62.53万元,与澳洲市场有较大的差距。而撼路者在国内的售价为26.58万元-36.08万元,与国外售价较为接近。

  此次试驾我们选择了次顶配的丰田普拉多VX以及顶配的福特撼路者Titanium,二者的售价分别为73990澳元和76990澳元。两款车都搭载了柴油发动机和六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并且都为七座版本。需要注意的是,一汽丰田并没有引入柴油版本的普拉多,而江铃福特则在国内同时投放了柴油版的撼路者。有些出乎我们意料的是,福特撼路者的车身更重,达到了2495公斤,而普拉多只有2400公斤。

  作为系列中的次顶配车型,普拉多VX同时提供了全新的2.8升四缸涡轮增压增压柴油机和4.0升自然吸气六缸发动机两款动力。整车标准配置包括真皮座椅、带有日间行车灯的LED大灯、18英寸合金轮圈、前后泊车雷达、14扬声器JBL音响系统、7寸中控触摸显示屏、隐私玻璃、三区域空调、导航、无钥匙进入、车顶行李架、自动雨刮及大灯清洗、电动座椅调节、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侧气囊、头部及膝部气囊等,在同级别中配置可谓是相当丰富。

  四驱系统方面,它配备了手动中央差速锁以及低速四驱分动箱。除了低速四驱模式之外,普拉多都以全时四驱模式行驶。顶配的福特撼路者售价比普拉多VX高出3000澳元,同时包含了更多的舒适性配置,例如主动降噪技术、雷达巡航控制、前向碰撞预警、后方来车预警、8英寸中控触摸显示屏等等。单从配置来讲,售价接近的顶配福特撼路者Titanium要比丰田普拉多VX更出色。

  两款车都提供了出色的驾驶员视野,加上泊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的辅助,即使有着宽大的车身也不会在泊车时受到太大的影响。另外,撼路者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对于这个尺寸的SUV来说非常实用(国内的柴油版撼路者并未提供自动泊车功能,只配备在汽油版顶配版本上)。普拉多保留了硬派粗犷的内饰风格,相比之下撼路者的内饰更加精致现代化,不过中控台塑料面板以及门板内侧造型仍更接近Ranger皮卡,与该售价的SUV略有不符。

  除此之外,撼路者在科技感和互联性方面都更胜一筹。驾驶员可以通过仪表获取车辆侧倾角度等诸多与越野相关的信息,中控台搭载Sync2娱乐系统的8寸触摸屏显示清晰,响应速度也非常快。普拉多的屏幕响应相对要迟钝一些。

  两辆车的前两排空间都比较充裕,头部和腿部都没有任何的局促感。不过,尽管撼路者的宽度只比普拉多窄25mm,但是它的车内空间明显感觉要更紧凑,乘客之间的距离没有普拉多来得宽敞。将第二排座椅稍稍向前滑动之后,普拉多的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勉强满足一个成年人正常的坐姿。而撼路者的第三排座椅即使对于一个身材较为高大的少年来说都很局促,由于轮毂造型侵占了一部分腿部空间,因此第三排乘客的脚放起来非常不舒服。

  另外,乘客进入撼路者的第三排也不是很容易。它的第二排座椅采用60:40的分折放倒方式,不过并没有针对澳大利亚靠左行驶的情况进行优化,靠近路边的一侧座椅放倒比例为40%,乘客进出并不容易。行李厢空间方面,由于撼路者比普拉多短38mm,因此两者的空间差距较大。同样的行李可以塞满撼路者的整个行李厢,而在普拉多上只达到座椅靠背上方的高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