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瑞典商人 试驾2016款沃尔沃S60L T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1-13 07:1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说到豪华品牌的中型家轿,人们往往最先想到的就是德系三强“BBA”,并且陷入三角怪圈后难以自拔。但当小编拿到2016款沃尔沃S60L试驾车时,便决心当一个“圈外人”,动感十足的车身线条令人一见倾心,而武装到牙齿的安全配置,更是瑞典人的骄傲。不过回想起此前采用的动力总成,虽发力流畅但总觉得在运动性上欠些火候。作为在华第二家合资公司——沃尔沃亚太的产品,沃尔沃S60L换装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后,又会让它的性能表现如何呢,下面就让我们共同领略这位“瑞典商人”的不同之处。

  外观:动感前卫 细节精致

  要说如今最低调的豪华品牌,沃尔沃当仁不让。它既没有过于稳重的面庞,也没有过分张扬自己的个性,有的只是北欧人或者说是欧系车骨子里的那份考究,哪怕一个线条、一处细节都不肯模棱两可。

  2016款沃尔沃S60L亦是如此,外观采用家族化设计风格,车头看上去愈发扁平具有极高辨识度。前脸线条丰富,张弛有度、干净利落成了它的代名词,动感且不失优雅气质,镀铬饰条勾勒的剪影成为了脑海中的烙印。大灯设计运用了大量圆角修饰,并配备了ABL自适应式氙气大灯,不仅能够通过外侧的氙气灯头为驾驶员带来出色的夜间照明效果,内侧远光灯部分也继续沿用高穿透性的卤素光源作为辅助照明。精致的四辐式进气格栅将沃尔沃厂徽融入其中,塑造出简洁的盾牌造型。低调内敛的设计人员希望通过色彩的统一,将能够自动控制车距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探头镶嵌在进气格栅之内。

  保险杠下缘处加入了亚光饰条,恰到好处的提升了前脸豪华质感,而LED日间行车灯则被巧妙的安置在两侧镀铬饰条的上方,多了一丝俏皮。

  车身尺寸方面,2016款沃尔沃S60L车身长4715mm、宽1866mm、高1481mm,轴距达到了2856mm。侧面线条动感十足,自前翼子板延伸至尾灯的波浪腰线,赋予整车刚柔并济的优雅气质。溜背式设计的车尾造型堪称独树一帜,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随着顶部线条通过B柱后的急转直下,后排乘客上车时稍不留意便会发生“撞钟”的尴尬。由于在原版车型基础上轴距加长了80mm,按“常理”车门比例会有较为明显的“L特征”,但实际视觉感受却并非如此,更加完美的线条令人惊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