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还我蔚蓝 试驾2015款雷克萨斯NX300h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1-08 07:1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环保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过随着雾霾日益严重,新能源车型的关注度越发高涨。以现有配套设施达到全民纯电动似乎并非易事,而小排量发动机对于追求驾驭的消费者而言又显得力不从心。也许混合动力车型才是当下首选,既能响应节能减排的号召,又不必为配套设施而烦恼,可谓一举两得。而此次我们试驾的雷克萨斯NX300h全驱锋芒版,不仅拥有技术领先的混合动力系统,犀利的外观设计、精致豪华的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都让人怦然心动。

  外观:破膛而出 造型前卫

  与近年来兴起的套娃理念不同,虽然雷克萨斯同样采用家族脸谱设计,但每一款车型都个性十足。得益于“InnerBullet”大胆前卫的设计理念,虽然NX300h上市已有些时日,但小编依旧很难相信这是一台量产车。究其原因,或许是它和之前发布的LF-NX概念车太过相像所致。

  雷克萨斯NX300h的前脸给人破膛之势,引擎盖上锐利的棱线延伸至纺锤形进气格栅,虽四辐式设计略显低调,但在银色镀铬饰条的勾勒下更具艺术气息。中间隐约带有蓝色光晕的厂徽,也表明了它动力系统的与众不同。

  两侧“暗刻”出的LED头灯十分犀利,三颗醒目的灯眼实为远光,近光灯则位于下方的内凹部分。值得一提的是,NX300h虽采用LED光源,但带有大灯清洗功能,为夜间行车安全保驾护航。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位于头灯下方,箭矢造型将视觉冲击进一步放大。可能设计师不想让它太过张扬,因而保险杠下缘仅使用黑色饰板点缀,不过带有转角照明功能的LED雾灯两侧通风口设计,在降低车身气流干扰的同时,也令运动气质显露无疑。

  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NX300h长4630mm、宽1845mm、高1645mm,轴距达到了2660mm,与常规汽油版车型别无二致。侧面线条丰富却不嘈杂,每一处的刻画都恰到好处,特别是下方内凹的折线为它融入了骨感美。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无钥匙进入功能早已司空见惯,不过,设计师历时三年打造出的全球首个无可视锁眼水平外拉式门把手,依然是点睛之处。为不时之需,下倾的钥匙孔隐藏在后方夹缝中,设计相当精妙。而后门下缘的“HYBRID”标识再次泄露了它的身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