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奥迪新一代A4深度试驾 车重大幅减120kg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12-29 11:14作者:宗徐群编辑:王立银

  如果你以为这是关于全新奥迪A4详尽解读,那么这次可能要失望了,它更像是一篇动态驾驶体验。作为奥迪销量最高的车型,A4在过去的四十年间不仅是奥迪的中流砥柱车型,同时还成为竞争宝马3系和奔驰C级最重要战略车型。

  奥迪A4早期的名字是奥迪80系列,这一命名持续了四代车型之久,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才改为如今的名字。从那时起,奥迪A4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创造了高达500万辆的全球累积销量。

  不过,巨大的市场成功和公众认知度并没有影响到全新A4的创新思维。如今的第五代A4虽然在很大程度上仍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精髓,但在车身尺寸、动力、燃油效率、奢华度和技术上均进行了深度进化。

  从全新一代A4上很容易察觉到,新车除了外观的全面升级之外,车身的轻量化处理也有了长足进展,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动力性能,与此同时,操控性能也更加出众。

  全新奥迪A4的外部造型根据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进行了深度优化,风阻系数仅为0.23。该车基于全新MLB Evo平台打造,采用铝合金和钢材混合结构,相比上代车型减重120公斤,适配的发动机也进一步降低了排量。入门级车型搭载一款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车重仅1320公斤,车重相比于现款奥迪A4车型大幅减轻。

  即便不算S和RS两个高性能版本,全新A4仍提供了多达7款柴油和汽油发动机,其中包括最大功率110千瓦、二氧化碳排放量99克/公里的2.0 TDI Ultra柴油机;最大功率139千瓦、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6克/公里的2.0 TFSI汽油机以及一款最大功率为160千瓦的3.0 TDI V6柴油机。那台3.0 TDI V6发动机号称当前全球燃油效率最高的6缸发动机,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109克/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4.2升,零至百公里加速7秒内即可完成。

  悬架结构升级为前、后铝合金多连杆式,化解纵向受力提高舒适性的同时,对横向受力的抑制却毫不妥协,以减少车身晃动。全新A4还并应用了单筒式减震器,而且和以往一样,提供四种悬架模式,分别是舒适、运动、独立舒适以及动态自适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