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后起之秀 试驾北汽幻速H3 1.5L豪华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12-22 06:5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满足家用 乘坐舒适

  

  虽然外观带有一定的运动元素,但幻速H3终究是一台家用车,驾乘感受偏向舒适、平顺也在情理之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6000rpm时爆发83kW最大功率,借助DVVT连续可变气门系统与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在3000-5000rpm区间内能够持续输出150N·m峰值扭矩。动力算不上力拔千钧,不过带动“庞大”的车身完全没有问题,动力足够满足一家人出行所需。略显灵敏的油门踏板,会在不经意间拉高发动机转速,而在逐渐接近峰值扭矩输出的过程中,幻速H3的加速表现还是令人欣慰的。

  

  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较为清晰,方便驾驶员快速换挡。离合器踏板行程较长,但结合点较低,新手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也许人们会纠结为什么没有自动挡版本,就小编看来,在某些特殊路况下“尽在掌握”要好于“人工智能”。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确实为它加分不少,转向虚位并不明显。轻柔的回馈力道不仅有助于在城市中辗转腾挪,对女性驾驶者来说更是照顾有加。不过随着速度的提升,方向盘会逐渐变沉,有助于提升高速行驶安全性。相比液压助力转向,过滤掉部分路感在所难免,况且幻速H3还是一台MPV,舒适性当然要放在首位。

  制动系统表现令人有些惊叹,它并不属于过于敏感的那一类,但也不会像某些车型那样,踏板的前三分之一行程空空如也。“粘脚就有”是广大驾驶员喜闻乐见的感受,当随着踩踏深度的不断增加,制动效果循序渐进,末段的紧急制动完全能够悬崖勒马。不过由于高重心所致,会出现轻微点头现象。

  

  似乎厂家也顾及到了追求驾驶感受的朋友们,前麦弗逊式悬挂在过滤掉细碎震动的同时,还能仰仗自身结构特点弥补电动助力转向对路感的缺失。区别于传统“微面”,幻速H3后悬挂摒弃了承载性更好的钢板弹簧,取而代之的是5连杆加螺旋弹簧,对路面小幅震动过滤效果还是较为出众的。第二排乘客在行驶途中的感受可谓怡然自得,但面对颠簸路面时,后整体桥结构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此时控制车速才是保证第三排乘坐舒适性的上上之选。前后悬挂调校偏向硬朗风格,较快速过弯时侧倾处于可接受范围,驾乘人员并不会在车内“七扭八歪”。

  幻速H3全车虽采用50多处隔音降噪设计,但日常行驶中发动机舱的噪音还是能够传入车内,不过此时听听音乐倒是不错的选择。底盘隔音中规中矩,与同级主流车型水平相当。相对它的价位,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