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块头大容量 试驾MG 3SW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5-12-17 10:34编辑:周奕

  目前,市场普遍空间较大的两厢车或小型SUV售价都在10万元以上。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下的两厢车和SUV并不多,宝骏560等车型虽然空间巨大,但缺乏个性。今天我们看到的这款车是上汽MG 3SW,它在8万元国产SUV区间内主打个性和外观控的方向。不过,我们买车更多的是看重车辆的品质和实用性,那么MG 3SW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MG 3SW个性化的外观

  MG 3SW的前脸还是很有想法的,走的是一种简单但效果明显的路线——在进气格栅、雾灯区等外观件的开口处镶上一圈哑光银色装饰条,直接营造出小巧硬朗的感觉。配置上,MG 3SW的灯光采用卤素光源,对于一款8万元的国产SUV来说这无可厚非,配备了前雾灯及大灯高度可调功能。

  MG 3SW的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本来是双色后视镜,因为黑色车身的缘故观感上没那么显眼。原厂匹配的是195/55 R16的佳通轮胎,主打耐用与舒适。车顶行李架也是原厂标配,为日常转运物品提供实用性。

  MG 3SW的尾灯采用高来高走的设计,让人想起了CR-V的尾灯布局,这种方案实用性很强,亮起时能更好地提醒后方司机。除此之外,高位制动灯、后雨刷等配备也毫无悬念地出现在了MG 3SW上面。

  很有玩乐气息的内饰

  如果你喜欢MINI或Smart那种个性的内饰和颜色搭配,又没有那么多预算和牺牲空间的洒脱,该怎么办?或许MG 3SW会成为你的备选。这种通过橙—黑—白营造出的年轻、个性的气息在1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真的并不多见。同MINI和Smart,MG 3SW的内饰件形状尽量采用圆形。方向盘、门把手、多媒体控制区等处的白色面板均为亮面塑料材质,坐在车里你会很愿意触摸或把玩这些“小部件”。

  除了可爱,MG 3SW还带着一些运动小车的“闷骚”。仪表盘大量使用红色元素,连挡把都是球头,握起来手感很特殊。更值得讲的是MG 3SW的空调旋钮,虽然考虑到成本因素,MG 3SW使用的是手动空调,且操作界面的集成度较高,但工程师很讨巧地把制冷/制热显示、温度和风量三个元素集成到了一个旋钮上面。通过拧动旋钮,制冷或制热的标识会在旋钮上显示出来,可玩性很高。

  无论外观还是内饰,MG 3SW都做到了在10万元区间内足够的辨识度。虽然受价格和成本的限制,很多地方设计师也会遇到约束,但我们仍然能看出一些照顾到观感和实用性的小细节。从这一点上来讲,MG 3SW会吸引相当一部分年轻人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