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经济适用车 试驾起亚(进口)新佳乐

来源:中华网汽车时间:2015-12-17 09:29作者:杨辰晨编辑:马一凡

  “二胎”政策开放以后编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诉苦)都在诉苦,说两个孩子以后工作压力更大了,而且也因为需求要把家里的车给进行升级,更没什么私房钱了,好吧,我们先不聊私房钱的问题,我们先来聊聊车。作为工薪家庭而言,家里更换车无疑就是家里有新成员加入,那么如何选购一款既实惠又好开的车就是一项大问题。说到这里肯定有不少朋友开始吐槽,可以买埃尔法、可以买塞纳等等,在这里有必要说一下,今天这篇试驾的文章是给工薪家庭准备的,人家手里真没有好几十万零花钱,所以还请各位“二代哥”远离。

  说了这么多,那么到底什么车才是一般家庭所考虑的车型呢?我身边就有不少朋友最近因为人口紧张想要换车了,他们所选的基本都是裸车价在15万左右全办下来在20万上下的MPV和SUV,今天我也借此机会来给大家介绍一款被人们所忽略的起亚(进口)佳乐。

  如果不是“虎啸式”前脸我相信没有几个人会注意到起亚这个品牌,将起亚推上设计巅峰的那个人叫:彼得.希瑞尔。如果您了解起亚汽车,他设计的赛拉图.欧风是创世制作,从福瑞迪开始时尚、家族化的前脸造型逐渐全球化。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消费者关注起亚,关注佳乐。

  佳乐从2007年进入国内以后在紧凑级MPV市场并不被看好,其一是因为当时MPV市场还没有形成气候,第二也是因为佳乐在当时的设计颇具争议,一款挺好的家用MPV看上去就跟“面包”似的没啥特点,尽管2011年进行了小改款升级但也难逃销量差的厄运。好在2013年开始起亚推出了全新佳乐,这款紧凑级MPV也逐渐被人们所关注。

  20万价格区间可以说是非常尴尬的,因为大家都会想再多掏点钱就可以买到更大级别更大牌子的车了,所以要想在这个级别中让人们记住,大家都拿出了看家的本领,而佳乐的杀手锏就是配置极其丰富,这也是为何我会向我的朋友们一直推荐的原因。

  2.0L动力家用足够了

  紧凑级MPV市场除了大众那货以外其他车型基本都是以自吸发动机为主,眼前这台佳乐正是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佳乐作为一款家用MPV所搭载的这台2.0L发动机放在这里恰到好处,因为整个动力输出在城区驾驶很得心应手,再加上起亚车在油门调教上都偏轻盈,所以整体感觉佳乐的加速很快而且动力输出相对平顺。

  通过发动机的功率我们也能看出这款2.0L发动机在转速相对较低的时候扭矩爆发最大,所以在低速驾驶时整体表现非常出色,这也是为啥在上一段我会说加速很快的原因,而途中加速感觉就很一般了,如果在跑高速想要超车就会感觉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会有多么的吃力,没办法毕竟这可是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排量也只有2.0L。

  在城区驾驶能有如此好的表现出了发动机之外就是变速箱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非常出色,升降档都很积极不会出现高转速或者高档位的情况,尽管换挡非常平淡但是顿挫感几乎没有,每一次换挡都非常细腻可以说堪比双离合变速箱了,唯一可以察觉到换挡动静的,就只有仪表盘上来回上下窜的转速指针了。

  尽管佳乐是一款MPV但是起亚仍配置了运动模式,在运动模式下你可以感觉到转速会比普通模式下探至更深,但是整体仍偏软没有任何驾驶欲望,尽管方向盘有三种转向辅助模式但是即使调至运动模式下,也最多在转向阻尼上稍微增加一些从而给驾驶员带来信心。

  不过在这里要说一点,起亚的转向阻尼调节有三个档位:普通、轻盈和运动,在驾驶中你可以很轻而易举的感觉出三种转向的不同,普通模式下转向中规中矩、轻盈模式下转向非常轻松,适合低速行驶在小路以及停车的时候,运动模式下转向非常沉稳,可以给驾驶员足够的信息。

  还有一个细节大家可以注意一下,佳乐具有转向灯提示功能(既轻按转向灯后转向灯会自动闪几下,提示后车要并线等),一般我们都知道这个功能都是转向灯闪烁三下,但是在佳乐这里是闪烁7下,进一步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