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个金杯不一样 试华晨鑫源金杯750e动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12-08 11:01作者:任宏斌编辑:潘杰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金杯也许就是微面或客车的专属名词,而很多人不知道金杯已经开始推出MPV车型,就是金杯750,而这部分车型是由华晨鑫源全程负责生产销售的,而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是由华晨汽车集团与东方鑫源控股合资组建而成,在未来三年,华晨鑫源计划推出11款新车,涵盖SUV、MPV、皮卡以及新能源车型等。而金杯750作为华晨鑫源在2015年的重磅车型,一经推出便迅速切入7座MPV市场,也是金杯品牌的首款7座MPV。

  金杯多年主打微面、轻客车型,人们在认可它皮实耐用的同时,客车的形象也根深蒂固,而此次试驾的金杯750升级版车型,750e动打破了固有常规,我们发现金杯旗下车型也可以玩智能化,有一些实用的科技配置也被融入进来,同时也有客车的功底,所以空间上也比较令人满意,那么就跟我们一起看看金杯750e动到底感受如何。

  需要说明的是,金杯750e动是在今年2月份刚刚竣工的华晨鑫源涪陵工业园进行生产,这个园区占地1704亩,其中包括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发动机等工艺厂房及设备,与之配套的还有110千伏安变电站、食堂、办公楼、试车场、整车发运场等,使生产中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可以说在硬件设施上,金杯750e动车型的生产环境还是令人放心的。

  外观采用立体雕塑式设计

  金杯750e动款没有采用华晨鑫源其他车型的前脸造型,如果您有观察会发现,华晨鑫源金杯的其他车型,大胆借鉴了华晨宝马的“双肾”造型,而750e动则保留了较高的原创性,前脸造型规整,中网运用了大条幅镀铬装饰,形成双U型样式,提升了一些品质。鹰眼式前大灯较为有神,与整车气质更加贴合。在下格栅两侧金杯750e动装有前雾灯,并且外周用镀铬装饰包围。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金杯750e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560/1790/1795mm,轴距2725mm。在车顶上方加入行李架,增加了SUV硬朗的风格。十辐轮圈表面采用了镜面抛光的处理方式,内部周边则采用熏黑处理,整体层次感更强。透过轮圈,后面的红色卡钳则增强了运动效果。

  750e动车尾线条从上到下较为笔直,也无太多的复杂细节,飞梭样式的分体尾灯醒目。相比普通款750,750e动版在尾部右下方加入“e动”标识,而“e”代表的是智能互联的意思,而非电动新能源的意思。另外在保险杠处加有银色护板,避免对尾部的剐蹭。

  智能配置实用性较高

  刚才已经说到,750e动的“e”主要表现在科技上,进入车辆内部,我们就会发现中控配有的8英寸彩色大屏,让人一下觉得金杯车型目前科技化程度有所提升。同时方向盘用了钢琴烤漆材质点缀,类似平底的设计再加上红色缝线,让750e动看上去更年轻。整个内饰不再是传统的商用风格,更居家更现代是给人最直观的感受。

  750e动车型上搭载的这块屏幕是基于安卓系统开发而来,所以不仅可以触摸,还可以进行滑动,它也拥有了较为实用的功能,比如导航、蓝牙电话、视频功能,并且还可与安卓手机进行互联,直接实现播放手机中的歌曲等功能。另外750e动还配备原厂行车记录仪,对于事故责任认定有很强的帮助,同时对于二三线城市,城市监控系统并不十分完全的情况下,行车记录仪则显得更为重要。

  另外750e动的一个亮点是,可以通过手机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比如启动发动机、打开空调、提前对座椅加热,而当中控未锁或是边门打开时,已启动的发动机会自动熄火,以保证车辆安全。

  在其他方面,750e动也拥有一些主流配置,比如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座椅加热、后视镜加热、倒车影像等,从这点上看750e动的目标已经不再是单单提供一个有装载能力的车型就可以的了,更多的是将舒适度和使用感受作为考量标准。

  空间灵活多变

  金杯750e动全部采用了真皮座椅,7座的设计也符合目前市场主流趋势,对于单独二胎政策彻底放开之后,这一车型也将迎来增长。同时750e动后排座椅靠背都可折叠,进一步增加空间的可变性。

  动力总成方面换挡较为平顺

  金杯750e动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最大扭矩147牛?米,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另外在驱动方式上也较金杯大部分中置后驱车不同,750e动采用前置前驱。

  对于金杯750e动的驾驶感受来说,最明显的就是换挡很顺,并且挡位清晰,即使新手也很难出现挂错挡的情况。当然在起步阶段它的离合半联动点位有些模糊,不过只要你稍加跟进油门,就很容易避免熄火的尴尬,而在之后的行进中,即使刚上手也不会由于油离配合不好而出现“闯车”现象。

  在重庆的道路上难免遇到上坡,而这台发动机的表现虽不能说强劲,但是足以应对,尤其在中段转速下,动力有明显提升。当然发动机的声音也会随之升高,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尚属可接受范围,并且没有其他异响。

  厂家虽然说方向采用了电子助力,但是方向盘确实有些沉,并且打到四分之一角度时并不会自行回轮,只有较大方向改变时才能回正,对于一辆主打家用的MPV,轻便也是驾驶感受的重要一部分,也需进一步完善。

  结语:金杯750e动款是改变形象的一款车,它摆脱了长久以往人们谈到金杯就只会想到“面包车”的情形,加入的智能科技配置使它有更多的机会面对年轻消费群体,7座的多变空间为一家出行提供了方便,以目前已上市的情形来看,触碰新领驭的品牌新车,月均销量在同级别中排名前十,单月销量维持在5000量上下,如此市场表现是很不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