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东风日产新蓝鸟 个性化经典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10-16 10:16编辑:李响

  在我的眼里,日产蓝鸟算是个经典,在很多年前,那款看起来很扁的BLUEBIRD曾经也是我们心中好车的代表之一,还记得十几年前我刚拿到驾照时没少开过舅舅的那辆蓝鸟,再之后,它曾经以轩逸的名字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而当轩逸车系彻底独立之后,蓝鸟,也终于又回来了,但英文名称已经从BLUEBIRD变成了LANNIA。

  最早蓝鸟是一辆中级轿车,而在今天,它则以一辆紧凑级轿车的身份重生,从定位上看,它应该会略高于现在的轩逸,并且和轩逸在细分市场上形成风格上的互补,相比更加稳重温和的轩逸,新蓝鸟则明显要更侧重于年轻和个性,这从它的外观设计上就明显的表现了出来。

  初见新蓝鸟,能强烈的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其实从设计上新蓝鸟源自曾在2013年上海车展上露面过的Friend-Me概念车,并且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其设计元素,甚至透着一股“科幻色彩”。

  从身形上看,新蓝鸟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3×1780×1465mm,轴距2700mm,在紧凑级轿车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

  V-motion设计语言被忠实贯彻于新蓝鸟的车头,V字型线条一直延续到发动机盖上,极具立体感和设计感,夸张的线条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深V诱惑?这应该会成为日产日后全新的家族风格。

  箭头形的前大灯倒是日产已经既有的样式,不过新蓝鸟的前大灯显得更加细长,也更加犀利甚至有攻击性,而它和中网的结合也非常和谐,整个前脸设计相当成功。

  车身侧面也是新蓝鸟一个极具特色的地方,尤其是悬浮式的车顶,让这辆紧凑级轿车有了飞碟一般的视觉效果,车尾显得很紧凑,有些两厢半轿车的风格。

  17英寸的轮毂采用了双色十条幅设计,切削式的样子更多的还是突出了运动感,也是迎合年轻人的审美观,轮胎规格为205/50 R17,标配的轮胎则为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

  从车尾看去,新蓝鸟有些溜背轿车的风格,尾厢陡峭而高耸,同样也是箭头形的尾灯在造型上与前大灯相呼应,保险杠下黑色的护板提升了运动气质,隐藏式的排气管有些含蓄。

  与外观设计一样,新蓝鸟的内饰也是突出了个性化,但并没有那么的独树一帜,秉承“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滑翔翼式的环保布局是我喜欢的,我们这辆试驾车采用的是更为纯粹的全深色内饰,另外还有更为激情的黑红双色内饰可供选择。

  层次感很强的中控台向驾驶者一侧倾斜了5度,更加体现出驾驶者在这辆车里的主导地位,触控操作的中央显示屏分辨率和灵敏度都不错。

  上圆下平的方向盘在造型上很运动,也是一处吸引年轻人的地方,上面的V字型银色装饰也和车头的设计相呼应,上面整合了一些常用的控制功能。

  仪表盘式经典的日产样式,黑底白字,双环为主体,显示清晰易读,功能性很强,中间的彩色显示屏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控制键来设定很多内容。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这辆顶配的新蓝鸟其实并不算突出,常规的单区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系统,倒车影像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