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爱速度更爱时尚 试驾上海大众凌渡330TSI

来源:中华网时间:2015-09-25 09:36作者:杨辰晨编辑:马一凡

  上海大众凌渡随着《跑男》的热播关注度也水涨船高,尽管大众各种“门”事件还未平息,但是并不影响上海大众凌渡的宣传力度。“宽体轿跑”是上海大众对于首款出自MQB平台的全新紧凑级车官方头衔,一款专属中国的产品。本次试驾的是凌渡330TSI车型也就是凌渡全系中动力最强的车型,全新第三代EA888发动机和新7速双离合变速箱更值得关注。

  动力表现:D挡运动性能出色

  凌渡330TSI搭载了全新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以及DQ3807速双离合变速箱,那么全新优化后的动力表现到底如何呢?我们先来看看第三代发动机有什么改进的地方。

  变速箱也进行了改变,DQ3807速双离合湿式变速箱与DQ5006速双离合变速箱有些渊源,峰值扭矩可接受420N.m。除了这些改变之外,变速箱内部结构也发生了改变,倒档通过动轮控制,取消了倒档轴,缩小了变速箱的体积。因为采用湿式变速箱,所以在城区拥堵路段也会响应减少变速箱过热,稳定性更高。

  初期上手凌渡是给你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而是变速箱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拿捏的尺度更完美,升降档频率快且到位,1-2挡换挡也几乎察觉不到顿挫感了。老款D挡肉S挡神经也在这里进行了优化,尽管D挡仍是以舒适驾驶为主,但是油门变得更加线性,加速动力表现随叫随到;S挡则并不会严格控制转速,深踩油门变速箱会提升转速但收油后变速箱会升档来保证燃油消耗,可以说S挡运动更智能D挡舒适中带有运动。

  为什么不开始说发动机就是因为在初期驾驶中,变速箱的改变是最直接的,发动机是第二关注的地方,道理很简单大家都知道大众EA系列发动机的迅猛之处,所以很难察觉到变化。

  第三代发动机扭矩输出更加宽泛这样的设定最终表现就是发动机在中段加速变得更加迅猛,起步初期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油门力度,每一次都能听到响胎的声音,这是以前很多大众车不能想象的(注明一下变速箱为D挡)。

  除了动力表现之外,凌渡基本照搬了奥迪旗下的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功能、车道保持系统、疲劳提示、自动泊车等等配置的加身,让凌渡配置更加丰富,这就是MQB平台的优点。

  凌渡虽然定位是宽体轿跑但是并没有使用无框车门,所以车内噪音也会比大众CC低了不少。除此之外四条马牌轮胎也功不可没,无论低速还是高速在车内基本都只能听到风噪和发动机轻微噪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