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AMG GT的心脏 海外试驾16款奔驰G550

来源:越野e族时间:2015-09-25 09:08编辑:马一凡

  奔驰G级一直以来在车迷们心中“神”一般的存在,自从上世纪70年代推出以来,这款SUV的外观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不过内在方面还是经过了很多升级,做工、配置等方面和当年的车型相比都有了进步,这也奠定了其在奔驰SUV家族中“大哥”的地位。

  在2016款车型上,奔驰为其更新了小排量的发动机,也是为了适应当前节能减排的大方向。新款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就是来自AMGGT那台,经过工程师的调教,这台V8发动机在G550车型上拥有416马力和610N·m的动力输出,相比老款5.5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多出了34马力和80N·m的动力输出。动力提升的同时,新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提高了17%,进步的确很明显,这也是最近两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畅销的原因。

  除了动力之外,2016款G550还有其它方面的改变,保险杠经过了重新设计以获得更好的进气效果,车内仪表板也经过了调整,轮胎宽度有所增加,此外还增加了一些新的车身颜色。总而言之,外观内饰的变化并不大,重要的是这台小排量引擎的表现如何。

  试驾笔记:

  这台G550的排气声效非常棒,奔驰的工程师肯定对这款发动机的排气进行了专门的调教,车身一侧伸出的排气管很好的表现出了V8发动机浑厚的声浪。

  起步的时候,这台发动机多出的80N·m扭矩还是有很明显的效果。和AMGGT或者C63差不多,这台4.0升V8发动机的涡轮迟滞效果几乎没有,动力输出非常顺畅。奔驰表示2016款G550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5.7秒,而2015款车型的成绩为6.0秒。这个成绩已经完全可以和基本款的保时捷Boxster车型同场竞技了。

  在公路上的表现和老款车型同样出色,奔驰在2016款车型上提供了可以自行调教的空气悬挂并且拥有舒适和运动模式,但实际上这两种模式的真实区别很小。转向系统依旧是循环球式结构,操控起来要比时下流行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对体力的要求更高,不过购买这款车型的车主应该知道自己买的是一辆真的越野车。

  越野方面,奔驰G之所以能够成为奔驰SUV家族的“大哥”就是其出色的越野性能。在我们的测试中,这台奔驰G550当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即便是遇到了下雨天气,路面也非常泥泞,对于这款奔驰G来说也都不算什么难事。

  说到越野觉得表扬一下奔驰G车型这个方盒子的外观设计,驾驶者能够非常清楚的看到车身周围的情况,视野足够宽阔,打开车窗将头探出车窗完全能够看到车轮处的情况,这一点对于越野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除了不够时髦的外观和硬派的越野作风,这款G550车内则是完全的奔驰风格,高档的真皮材质和精致的做工真的很难和越野关联上。

  装备方面,奔驰的Command系统并没有缺席,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钮和旋钮都非常容易使用,不必太担心分心的问题。如果你驾驶过奔驰,那就会更加容易适应这台车的操作。

  奔驰G级虽然历经40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但依旧是硬派越野车中的一大强者,在2014年,奔驰G级的销量创下了最高纪录,但紧接着2015年预计还将增长20%,2016款G550的发动机动力更强也更省油,相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爱上这个“方盒子”。2016款G550的起始售价为119,900美元,AMG版本的G63和G65分别为139,900和217,900美元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