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双子座绅士 试驾英菲尼迪Q70L混动版

来源:人民网时间:2015-09-23 10:23作者:胡挹工编辑:马一凡

  在我国,中大型轿车市场常年被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所占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这三台车在该细分市场的份额甚至超过了7成。奔驰宝马看多了,多少会有些审美疲劳,这个时候身为日系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无疑会让人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全新英菲尼迪Q70L在今年5月份正式在国内上市,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为39.98万元至64.98万元。本次人民网汽车频道深度体验了Q70L的混动版车型,其动力系统由一台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一台电机组成,兼具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线性的动力输出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车辆甚至能呈现出激情四射和沉静如水的两面,仿佛一位双子座的绅士,体内蕴含着截然不同的两种个性。

  驾驶感受:悬架舒适却不乏韧性混动系统具有激情和内敛两面

  2015款英菲尼迪Q70L的动力系统依然是以那台VQ35发动机为基础升级而来,与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可以提供50kW最大功率,270Nm最大扭矩的电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挡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

  不同于丰田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复杂的液力偶合器和行星齿轮结构,日产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更加简单直接。它最大的特点在于采用了两套离合器+单一电动机的设计,通过位于电动机前后两套离合器的开闭组合来控制动力的流向,发动机则身兼二职,既做驱动使用的动力源,又用来做发电机。

  在电力充足的情况下,车辆的起步以及低速前行均依靠电机来为其提供驱动力,此时,发动机端的离合器暂时处于分离状态。而另一台离合器处于接合状态,将电动机的动力传递至后轮驱动车辆行驶;而当电池组中存储的电量不足时,发动机在驱动车辆前行的同时还会带动电机来为锂离子电池组进行充电。

  电机的加入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特别是在那些需要频繁起步停车的城市路况中更能发挥出优势。而如果你全力踩下油门踏板,电机还可以辅助发动机输出动力,其最大可释放出270Nm的扭矩与VQ35HR发动机的350Nm相结合,爆发出更强悍的动力。

  2015款英菲尼迪Q70L依然拥有4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是ECO节能模式、STANDARD标准模式、Sport运动模式以及Snow雪地模式。不同模式之间的区别主要在于发动机对油门踏板的响应以及变速箱换挡时机的不同。

  事实上,虽然身为一款混合动力车,但是英菲尼迪Q70L并不像那些常见的混动车型那样需要驾驶员主动选择是纯电模式或是混动模式,ECO也好Sport也罢,动力的输出都由车辆自行选择,完全无需驾驶者自己操心。

  即便是在STANDARD模式下,这台Q70L的动力表现都显得非常充沛。而在Sport模式下,更是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输出,给驾驶者源源不断的推背感受。而在ECO模式下,Q70L则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一面,变成了一个冷静而又舒缓的绅士。此时油门踏板的发作用力变得很强,让人无法将油门踏板深踩到行程的三分之一以下。

  Q70L采用了传统的前独立双叉臂结构,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更偏重舒适性,但也不乏韧性。近年来中大型车市场渐渐有像运动化方向发展的趋势,英菲尼迪品牌当中早已注入了运动的基因,Q70L在这方面绝不会落后。底盘调校得十分扎实,再配合其后驱车的特性,尽管车长超过5米,轴距达到3050mm,车辆的整体感依旧很强,过弯时尾部的跟随也没有因为增加了电池组而有所拖沓,能够给人十分愉悦的驾驶感受。但毕竟车身较长,太过激烈的驾驶显然也不符合其豪华车的定位。

  外观:与2.5L车型分别不大有独特的Hybrid标识

  在车身尺寸方面,2015款英菲尼迪Q70L相比于老款车型有了全面提升。全新Q70L车身长度为5130mm,相比老款车型加长35mm,并且高度与老款车型相比也加长了10mm,使得车身显得更为修长。而2015款英菲尼迪Q70L在轴距和车身宽度方面虽然没有变化,不过3050mm的轴距依然极具优势,已经超越了奥迪A6L和奔驰E级,因此在内部乘坐空间上大可不必担心,它完全具备作为一款豪华中级商务车的基本条件。

  全新Q70L配备了全新的多辐铝合金轮圈,在2.5车型上并配备了邓禄普SPSportMAXXTT高性能运动轮胎,尺寸为245/50R18。

  在尾部设计上,全新Q70L也进行了新的改变。尤其是在尾灯的设计上加入了“L”灯带设计,并且轮廓更为流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