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轻量级对决 凯翼C3R对比广汽本田飞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5-09-07 11:05编辑:马一凡

  随着用车市场的日趋成熟,城市家庭的用车标准在经历着由小到大,再由大到小的过程。趋于饱和的城市用车环境以及日趋严苛的汽车排量税率,都催动着小型家用轿车在家用市场的蓬勃发展。而作为小型家用车代表的本田飞度,一直以傲人的产品力与销量占据着同级别标杆车型的地位。而今天它将遇到一位初出茅庐的挑战者凯翼C3R。

  小型车的车身体积有限,为了最大限度的营造车内空间,在车身轮廓的设计上设计师只好向空间利用率妥协,因此在小型车上你既看不到修长的引擎盖,也不会有造型典雅的车尾行李箱,因为这些传统意义上的“美观”设计,在寸土寸金的小型车身上却成了致命的空间杀手。因此在不过多占用空间的前提下,如何展现厂商各自的设计美学,就成为了设计师们所面临的一大课题。

  飞度的造型设计已经经历了三代进化,每次进化都将车身尺寸进一步放大,这次也不例外,同时见棱见角的钣件设计也让车子具有鲜明的辨识度。凯翼C3R作为一款没有什么历史的车型,在设计方面却并没有太多稚嫩的感觉,设计上给人留下纯熟、和谐的第一印象。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定位于小型家用车,飞度和凯翼相比于传统意义上的小型车都算得上“大块头”。飞度的车身轮廓为4065×1695×1525mm,轴距2530mm;而凯翼则为3972×1726×1510mm,轴距2510mm。

  飞度的中央进气格栅采用高光泽黑色面板,辅以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线条,保险杠下部夸张的进气口造型也成为其标志性的设计亮点。凯翼C3R则在传统的进气格栅上采用拉长的蜂窝状格栅,横贯车头的镀铬饰条与圆角四边形的日行灯格栅都表达出年轻化的设计语言。

  凯翼C3R的车头灯组虽然也采用卤素光源,不过比飞度多了一组透镜,在光源的处理上更具优势,灯组轮廓设计也因应车身造型采用圆润的轮廓,小巧的灯眉设计则为车头带来几分伶俐之感。本田最新锐的宝石眼设计并没有出现在飞度身上,没有透镜的卤素大灯依旧是飞度的全系标配。多边形的灯组轮廓设计与车身富有棱角的造型相互呼应。

  除最低配以外,飞度均采用规格为185/60R15的轮胎,而本次试驾车采用的轮胎品牌为邓禄普ENASAVEEC300。凯翼C3R在轮胎规格上同样选用185/60R15规格,选配的轮胎品牌为佳通GitiComfort288。

  飞度的尾灯设计颇具韵味,在传统的多边形尾灯内侧,飞度还增加了从尾灯延伸至车顶的红色饰板。凯翼C3R的刹车灯采用了LED光源,点亮速度与可靠性相比卤素更高,同时灯体内部的设计也很精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