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猎豹新款Q6越野体验 10多万不是只有哈弗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5-08-26 09:09作者:马文杰编辑:马一凡

  我对于猎豹品牌SUV的初印象,来自于大批量的作为解放军用车,硬派的产品特质深入人心,本文的主角2015款Q6(以下简称新Q6)正是这种风格的载体。Q6基于帕杰罗V33而来,本身就拥有很好的底子,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23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38°的接近角等都是越野“利器”,让10多万元的新Q6就能胜任绝大多数非铺装路面。

  猎豹新Q6的“新”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点是动力方面的优化,两款新动力系统,一个是绵阳生产的2TZ发动机(2.4L自然吸气),另一个是我们此次体验的2.0T版本,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出自沈阳航天三菱,不少自主品牌都在用。第二点是针对老款短板的改进,新Q6内饰带来了大幅调整,并新增了一些主流配置。关于第二点的内容敬请参见猎豹2015款Q6的实拍解析文章,本文将围绕这款车的场地越野表现,与各位网友分享。

  编辑有话说

  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游刃有余的动力储备,一直备受越野爱好者的推崇,而对于入门级价格的硬派SUV来说,在有限的成本中尽可能压榨动力,似乎是唯一可行的办法,新Q6换装了沈阳航天三菱出品的4G63系列发动机,就是一个主流且有效的解决方案,这款发动机的性能不俗,加上低速四驱可放大1.5倍的扭矩。

  攀爬可以说是越野的“必修课”,且往往这个过程还需要面对低附着力的路面,不过此次的体验场地没有这方面问题,给新Q6的动力太多发挥的空间不大。无论是大驼峰从坡底静止起步,还是另外的大坡道冲坡,这款2.0T发动机都表现的游刃有余,因为动力不足而无法登顶的情况没有出现。

  评判一款SUV的通过性表现,最直观的就是接近角、离去角以及最小离地间隙这三项硬指标,新Q6的离去角还算差强人意,其它两项具备着相当明显的优势。体验过程中,轻度改装未调整过底盘的新Q6,三项硬指标都经受住了驼峰项目的考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