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进口起亚全新嘉华首试:恋家的感觉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5-08-20 11:35作者:谭劲棠编辑:王立银

  嘉华这名字相信各位都不会陌生,很可能你身边就有位朋友名字是叫嘉华(我身边就有很多位“嘉华”)。而在汽车领域,我上一次听到起亚嘉华这名字,还是10年前的事情,那时候起亚把嘉华带给东风悦达起亚国产,2.7升V6发动机版本卖得比奥德赛的2.4四缸发动机便宜不少,销量还算可以。换代以后被进口VQ取代,可惜售价“一路高歌”,不再亲民,进口身份也不怎么受欢迎。

  现在,起亚借着再一次的车型换代,把嘉华这名字重新唤醒,身份依然是进口。历经10年的洗礼,现代和起亚都学会了如何把机械部分认真做好,旗下产品底盘质感提升不少,造车水平渐入佳境。这次,全新嘉华带着进口血统再来,我们还能找回10年前的感觉吗?

  同血统同基因的面孔 身材往横向增长

  就算是我现在把起亚的LOGO弄掉,你也能很随意地辨认出来,这是辆起亚品牌的车型。这都是拜起亚首席设计师Peter Schreyer所赐,给全系列起亚车型列明家族血统该如何,所以每次看到新款的起亚车型,我们总能那么轻易地辨认出来。

  这次起亚非常吝啬,只把氙气大灯留给顶配车型,中配车型还是卤素加透镜的组合,照明效果稍稍好过我们长测的胜达,不过夜间照明效果还是一般,好在带有透镜的雾灯能在关键时候帮些忙。LED日间行车灯也是同样分阶层,低配只有几颗,中配以后才能有LED灯带,真的是看脸就能识配置的年代啊。

  全新嘉华只有A柱是老老实实地露出尊容,B、C、D柱都被隐藏起来,让车顶“悬浮”起来,对车身整体的视觉拉伸效果还是明显的,起码我几次在停车场取车,都觉得这辆全新嘉华看起来比GL8长。

  两扇侧滑门依然是标配,而且车窗还是可以像轿车那般自由升降,这点与奥德赛、GL8一致。另外,天窗是我更喜欢的两片式,而且起亚还严谨地针对车顶乱流进行改善,把行驶中的噪音进一步降低,效果也挺明显的,起码我坐在第二排没觉得车顶风噪有什么可挑剔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