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Pick up!也谈皮卡生活方式 试驾骐铃T7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8-17 09:22作者:王乔编辑:王立银

  编前语: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和汽车市场的持续发展,国人对爱车的使用情景也在变得越来越具有国际范。受全球汽车文化的影响,人们越来越发现,之前对SUV、MPV类型车的“打开方式”似乎是个美丽的误解。然而无论何种类型的汽车,都有其存在于市场的理由和相对应最适合的“打开方式”。今儿咱的主角儿是“Pick up!”,皮卡!走起!

  各位,面对皮卡的铁汉柔情,我要说点题外话

  试驾皮卡车型是一件刺激又有趣的事情,在解读车型之前,笔者想先和大家聊聊有关皮卡的“打开方式”。优秀的皮卡车型兼具各种车型的优势:家轿的细腻舒适、不输SUV的通过性、超越MPV的实用功能与运力。正因为如此,在成熟发达的欧美市场,一辆皮卡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精神层面的象征和对生活方式的诠释。而这种文化也随着强势的欧美文化渗透向中国市场,《廊桥遗梦》、《星际穿越》、《敢死队》等影片无一例外的向我们传递着皮卡所蕴含的巨大魅力。

  在日渐成熟的国内市场,车主对皮卡的认知,也开始从传统的货运“壮劳力”,变成走心的体贴“小伙伴”。驾驶着自己的皮卡,或拖曳房车,或满载财富,或远行他乡。不少皮卡车主都开始向往“皮卡+”的生活方式,与爱车一同见证“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感动与惊喜。

  市场需求决定产品设定,皮卡厂商也陆续在将自己的产品设计得越来越细致、实用、舒适。骐铃T7,即是江铃集团轻汽款为“更好的体验和感受”而创造的皮卡产品,在骐铃T5的基础上,“铁汉柔情”的骐铃T7,应运而生。

  首先,兄弟间的比较,当骐铃T7遭遇骐铃T5?

  a. 外观进行了重新设计,更时尚

  b. 内饰全方位进步,达到了中端皮卡的标准

  言归正传,这次试驾的骐铃T7车型定位要高于之前的骐铃T5,两款兄弟车型将联手撑起江铃集团轻汽品牌的产品线。既然要面对更高端的人群,就必须得有点儿更坚实的“硬货”,让我们先来对比一下T7相对T5做了哪些改进和调整。

  车头造型设计更时尚

  车头的外观造型,骐铃T7借鉴了不少欧式皮卡设计元素。车头横拉式镀铬前格栅简单直叙的贯穿了两侧灯组和江铃轻汽集团logo,毫不拖泥带水的设计,加强了整车识别度。前雾灯采用了和前灯组类似的造型,美观程度和整体性都增强了不少。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也经过了“掰弯”调整,更具自然和力量感。

  车身更具力量感

  车侧的轮眉采用了更夸张的立体式设计,增加肌肉感的同时增高了视觉重心的高度,使得骐铃T7看起来更加高大威猛。货厢部分的外观感受较比T5车型更加健硕、粗壮,集成了踏板功能的后保险杠为主打实用性的定位加分不少。满布车尾和车侧的反光条无时不刻的向众人传达“我是工具车”的身份信息,真心有些破坏整体美感。相信不少皮卡爱好者也有同样的困扰,为了追求帅气的外形,果断手撕反光条,但如果去除反光条的话:别闹,警察叔叔该冲您敬礼了。您说呢?还是安全第一!

  不难看出,江铃轻汽在开发这款车时,确实在设计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外观较比T5有了很大进步,但仍缺乏一些让人过目不忘的“特性颜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