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舍我其谁 海外试驾丰田Tacoma TRD Pro

来源:越野e族时间:2015-08-11 09:29编辑:马一凡

  当我来到位于加州的HungryVally入口处的营地时,十几辆老款的丰田Tacoma从我眼前呼啸而过,留下的只有一片亮橘色的光晕。当我还沉浸在TRD的轰鸣声中无法自拔的时候,眼前这辆2015款丰田TacomaTRDPro再次刺激了我的神经。“我[哔——]!”,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同时期待这辆同样通身亮橘色的大家伙接下来能给我带来更多的震撼。

  超大的离地间隙,肌肉感十足的越野轮胎,抢眼的亮橘色涂装,这一切在HungryVally里看起来都颇有几分科幻色彩。丰田对于这辆Tacoma的外观升级并不仅仅局限于视觉方面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它的功能性也有所增强。MotorTrend此前试驾TacomaTRDPro时就曾对其强悍的性能赞赏有加,而此次这辆加装了TRD机械增压器的TacomaTRDPro在动力性方面的提升是我最为期待的。

  这款TRD机械增压器为罗茨式,并且采用了水空中冷器。该增压系统还加大了燃油喷嘴,同时采用了铱金火花塞。不过,发动机ECU仍保留了原厂硬件,只是通过不同的调教来实现满足机械增压的参数。加装增压器后动力参数的提升非常明显,这台Tacoma原装的4.0升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输出扭矩分别增加了68马力和92牛·米,使得其改装后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04马力,峰值输出扭矩达到了453牛·米。价格方面,TRD机械增压套件的价格为4720美元(约合人民币29300元)。根据丰田官方的介绍,安装这套增压套件包括工时费在内的总共花费大约在6000~700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3.72万元~4.35万元)。

  这套TRD增压套件可以在TacomaTRDPro之外的Tacoma车型上安装。TacomaTRDPro作为Tacoma系列车型中配置最高的一款,采用了五速自动变速箱,16寸合金轮圈,固特异265/70R16全地形T/A越野轮胎。悬架方面使用了TRD弹簧,前悬升高2英寸,后悬则采用了分离式储液罐的Bilstein减震。一旦机械增压版本车型进入原厂量产阶段,其售价大概在470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9.2万元)。

  正如你所期待的那样,这款TRD机械增压套件为TacomaTRDPro带来了性能方面的提升,使其加速能力和极限工况下的通过能力都有所增强。根据我们的测试结果,这辆机械增压版的TacomaTRDPro0-96km/h加速时间为7.4秒,比改装前快了0.3秒。完成四分之一英里的时间也减少了0.2秒,达到了15.9秒。

  不过,随之而来的则是机械增压器的轰鸣声。普通驾驶工况下发动机噪音的增加还不是很明显,而一旦加大油门就会立即感受到发动机舱内传来的持续声浪。另外,由于它采用了cat-back排气系统,其噪音水平完全不输机械增压器。动力性和经济性自然无法兼得,在测试过程中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5.7升,其中包含了大约半天时间的越野工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