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混”是一种品位 试驾英菲尼迪Q70L混动

来源:中国买车网时间:2015-08-06 13:36编辑:王立银

  前段时间买车君试驾了Q70L 2.5L手自一体豪华版,从那开始便对Q70L爱的一发不可收拾。总想有机会对新Q70L 3.5L混动版来个彻底 的体验,终于机会来了。在我与Q70L相处的这段时间我发现Q70L混动版会给你很多让您想不到的惊喜。比老款便宜10万元的售价,3.5升的发动机却只 需要7.3升的百公里油耗,这可要比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都要省油。那它到底是不是如同我说的这样呢?那么接着看完我对这台英菲尼迪Q70L混动的体验,您就应该可以明白了。

  一款混动车型,我想不会有比它的动力系统更吸引人的地方了,今天我们就从动力开始说起,到底为什么Q70L hybrid有着这么强劲的动力,还有着如此低的油耗。

  新Q70L混动版本仍然采用了在高转速十分出色的VQ系列3.5升汽油机+电动机的老搭档,起步电机就可以有最大的扭矩输出正好弥补了发动机低转速动力不是非常强劲的情况,相比德系三强那种增压系统配合电机的方式,编辑感觉Q70L,有着比它的更出色的表现。

  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自动学习程序,能够记忆您的换挡习惯。多次改进后变速箱得到了更好的优化,换挡逻辑和平顺性也十分不错。当您想要激进驾驶时变速箱的反应也十分灵敏,动静皆宜这是我给它的评价。

  起 步阶段平稳踩下油门踏板,电动机独立运行作为动力源,车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安静平稳,另外由于电动机输出直接的特性,提速给您非常舒畅的快感。当您调在ECO模式下你会明显感觉到油门踏板变得很沉,发动机会尽力控制在一个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但驾驶起来并不会让您感受到车子很肉,或动力不足的情况。带给你的是另一种舒适和安逸的驾驶环境,而且还能带给你一个相对较低的油耗。

  但 如果您不想这么温柔,深踩一脚油门时,动力输出直接且非常有力。发动机+电机组的组合确实胜过普通的纯油版本车型,车子平稳后发动机会像电池充电,保证电池电量。在提速过程中推背感非常强,但仍给你一个很舒适的环境,加速过程十分线性,不会有那种涡轮车的介入感。并且在感官上,你会感觉它比德系那种涡轮系 统更加有劲。

  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介入工作时给您的介入感几乎让您感受不到,非常平顺。我觉得在这方便英菲尼迪做的十分出色,相比奥迪A6 hybrid要出色一些。或许是英菲尼迪的隔音做的非常出色,在噪声上感觉Q70L混动比那些德系车型也要好那么一些。

  在日常驾驶过程中Q70L的滤震效果非常好,Q70L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无论是起伏路面还是坑洼路面它会让您感到很舒服,让您坐在车内非常平稳、舒适。虽然较老款车型比较起来要硬一些,整体反馈更具韧性,但是当您快速过弯时,车内的乘客那是一个东倒西歪啊,看来它更加适合在马路上行驶而不是去赛道上 撒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