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英菲尼迪ESQ 绝对个性之选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8-03 10:30作者:庄志强编辑:李响

  提到英菲尼迪ESQ,相信很多朋友还是有些陌生,这款基于日产基于日产JUKE NISMO车型开发的紧凑型SUV,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以进口方式在中国市场开始销售,共有1.6率性版、1.6率臻版、1.6T率动版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9.98万元、23.98万元以及29.98万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感受下这款个性的SUV都带给我们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英菲尼迪ESQ确实是一辆能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开在路上赢得了极高的回头率,甚至在车队行驶中,从后视镜看到后车,都会下意识的多看两眼。确实,第一次看到它的车头的时候,多数人都在想:哪个是大灯?下面就先来解释下这个问题,最上面看着像大灯的位置,其实是转向灯与雾灯,然后第二排圆圆的那俩看着像放大版雾灯的呢,才是大灯,然后最下面那一条LED灯就是日间行车灯了。在行驶中后车出现在后视镜中的时候,我脑子里冒出这么一句话:真是满脸都是灯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微博)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确实这样一辆外观设计如此有性格的车型,往往会有两种效果,喜欢的会特别喜欢,不喜欢的却是怎么也没法接受。来到侧面,ESQ的造型依然很奇特,从轮眉往上看,通过倾斜式的车顶线条以及流畅的侧窗造型设计,ESQ更像一辆轿跑车,而轮眉往下,则是粗壮的下半身,典型的SUV造型,这两种风格迥异的设计放在一起,再配上18英寸超大轮毂,形成了一种很独特的视觉效果。

  ESQ的局部设计同样别具一格,分离式灯组采用上下三层的布局:LED日间行车灯增加行车安全性;尾部宽大的扰流板在满足运动需求的同时,更能在高速行车中增加一定的下压力,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另外,得益于“四轮四角”的设计,英菲尼迪ESQ在现有车身尺寸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扩展轴距与轮距,增加了车内空间,在保障操控性的前提下,提高行驶的舒适性与转向的稳定性。

  来到车内,仪表盘号称是从老式手表获取灵感,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显示效果都还不错,特别是上方小巧的遮阳板,显示出了设计者的细心,不会让外面的光线反射到仪表盘上造成视觉不清晰,这种细节的设计我们的自主品牌应该多去学习;挡杆基座设计灵感源自摩托车油箱造型,在富有设计感的同时,还通过高位置的设计给驾驶者腿部带来有力支撑,并使挡杆的位置更高,驾驶者的手从方向盘挪下来很近就能握住挡把,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