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进口起亚新嘉华 我要当男神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5-07-31 11:31作者:王琳编辑:王立银

  7座SUV最近打的非常火热,以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为SUV阵营的掐架演绎的风生水起,以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为主的MPV阵营也不安生,很多人这四款车中纠结得无法自拔。其实还有人不知道,除了以上四位之外,以韩系进口车为代表的第二阵营也是值得参考的,它们就是来自进口起亚的7座SUV索兰托和7座MPV新款嘉华,只不过因为进口起亚在国内的宣传力度和知名度有限,所以这两款车对于不少人来说还有些陌生。

  韩系车的特点非常鲜明,那就是便宜又好看,配置丰富综合性价比优势特别明显;当然缺点也是非常显著——驾控感受相对较弱、品牌质感稍有欠缺。但是这些缺点对于一款以空间实用和配置豪华感为主的MPV来说,显得并不是特别重要,当然除了品牌之外。

  如果你对于品牌没有特别苛刻的要求,又十分厌烦驾驶一台满大街都是的汉兰达、锐界、GL8、奥德赛,想要尝尝新鲜的话,那么起亚的这两款7座车型都是认真研究一番的产品,并且它们也都在前不久刚刚推出了新款车型,尤其是MPV嘉华,更是昨天才刚刚上市,新鲜热辣口感不一般。

  看到过起亚新款索兰托的人,当看到新款嘉华的时候并不会感到意外,它们俩的家族设计风格实在是太统一了。相比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热门7座MPV,新款嘉华的造型设计绝对算得上很有优势,简约中不乏新鲜感的LED前大灯起到了提亮、点睛的作用,新款革命性虎啸式前中网又凸显精致、细腻的一面。车身整体线条大气简约,甚至比别克GL8更显高档质感。

  不仅如此,一些细节的设计也处处彰显着豪华大气的高端氛围,首先镀铬材质的应用在嘉华身上并不吝啬,但也绝对不会让人觉得过度滥伐,要知道,太多的镀铬材质会被贴上“土憋”的标签。其次,车顶行李架、尾部银色护板、20颗LED灯组、饱满圆润的身材,都在告诉我们,它想要争夺7座MPV男神的决心和实力。

  内饰的设计给人一种非常“大”的感觉,这里所说的“大”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大和小,更重要的是大气的感觉和档次。钢琴漆材质与软质搪塑的结合,再加上亮面木质的方向盘细节,还有大尺寸的炮筒式仪表盘,这些都是提升质感的关键。但是材质方面,你不要对新款嘉华抱有太大的期望,塑料的出镜率还是非常高的,但是从画面效果上看并不算差,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成功的造型设计绝非空穴来风,起亚在造型设计的领域向来从不谦虚。新款嘉华的设计研发项目由世界汽车三大顶级设计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历时52个月,总投资3亿2千万美金,开发目标是成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豪华大空间MPV”。如果单从外形上看,我绝对相信它并不是吹牛说大话,对于这个看脸的世界来说,嘉华还是很有希望的。

  起亚新款嘉华的车身尺寸为5115mm、1985mm、1790mm,轴距比上一代车型增加40mm达到了3060mm,在MPV领域属于中型定位。这个轴距数据基本上与别克GL8差不多,同时也比本田奥德赛长出160mm,尺寸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起亚嘉华作为一款原装进口车型,再加上长轴距的庇护,按理说在价格上会稍高一些。但是别忘了,韩系车型的生命力除了优雅、时尚的造型设计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出色的价格优势。昨天刚刚上市的起亚新款嘉华提供两个动力共六个车款,2.2T柴油车型的售价为26.98万元-33.98万元,3.3T汽油车型的售价为30.98万元-38.98万元。

  在国内市场,汽油发动机还是主力选手,因此,你可以看作这款车主销的车款售价是从30.98万元起步。相比之下,新款GL8的最低配车款2.4L的起售价格为28.99万元,在发动机排量明显更小的情况下,售价只高出了2万元,足以证明它的价格优势有多么明显。而且,进口起亚的车型在市场上普遍都有较大幅度的现金优惠,在经常市场降价之后,它的价格优势会更加明显,到时候,你会觉得这款大排量大尺寸大空间的7座进口MPV,各方面确实都很有竞争力。

  长轴距代表的一定是大空间,这在MPV领域显得尤其重要,对于一直以来都非常擅长空间拓展的韩系车来说更是真理。但是,对于一台7座MPV车型来说,空间傻大也并不是完全是评判优秀与否的唯一标准,是否人性化、对于乘客的照顾是否细腻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的内容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起亚嘉华在实用性方面究竟表现如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