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匹配平顺 试驾广汽传祺GS5速博

来源:人民网时间:2015-07-30 09:29作者:胡挹工编辑:马一凡

  广汽传祺GS5速博是广汽传祺在GS5基础上打造的一款全新SUV车型,搭载了最新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箱,定位稍稍高于传祺GS5。近日记者体验了搭载这套动力的两驱版车型。这款产品平顺的动力系统给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驾驶感受:动力系统平顺底盘扎实

  GS5速博搭载了一台全新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130千瓦)/5250rpm;最大扭矩242牛·米/1700-5250rpm。

  传动系统匹配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和手动模式。两驱版车型均搭载7速G-DCT变速器,所谓的7速G-DCT变速器即是一款双离合变速器,目前在广汽传祺旗下很多产品上都有所应用,包括GS5速博、GA6、GS4以及GA3S等车型。这是一款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其核心技术来自于菲亚特集团,具有换挡速度快,燃油经济性好的优点。

  虽然发动机参数上标明,这台1.8T发动机在1700rpm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但实际驾驶中,动力的输出要稍微延迟,车辆在2000rpm-4500rpm的转速区间能够明显感受到比较强劲的动力输出。不过受限制于排量与扭矩,即便将油门踏板深踩到底,也并不能给人带来过多的兴奋感。

  油门踏板的调校比较灵敏,轻点就有,不过较为轻盈的脚感容易“蹿车”,需要时间适应。在日常行驶过程当中,发动机的输出比较顺畅,涡轮迟滞的现象不容易察觉。只有深踩油门时,才能比较明显地感受到。一般中国品牌上搭载双离合变速器时,变速器的平顺性以及与发动机的匹配都做的不太好。但是传祺GS5速博却给了我不小的惊喜,换挡非常平顺,几乎察觉不到换挡时的间隙。即便是低速蠕行,也没有双离合器常见的抖动。

  GS5速博使用机械液压助力转向,转向力度适中,不过高速时欠缺了一点沉稳。方向盘指向性一般,偏大的转向比并不适合激烈驾驶。考虑到GS5速博并不以运动为卖点,所以这些也不必太过苛求。

  GS5速博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校偏重舒适。对于路面较大起伏的控制还不错,没有什么多余的晃动。在面对连续的细碎颠簸时,GS5速博还有提升的空间,悬架和座椅虽然能过滤掉一部分振动,但乘客的感受还是比较明显。

  制动系统的表现不太能令人满意,踏板行程较长,初段虚位也比较明显,轻踩几乎没有什么反应,深踩之后制动力来得又比较突然,整体过程不够线性。

  尽管GS5速博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整套动力系统匹配良好,营造出的驾驶感受在同级别的中国品牌SUV当中算得上出色。操控、运动不是它的卖点,越野也不是它的强项,踏踏实实的城市代步才是GS5速博最大的用武之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