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自主SUV后起之秀 试驾东风风神AX7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7-29 10:54编辑:李响

  众所周知,近几年的汽车市场SUV表现的愈发抢眼,无论是进口、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推出了SUV车型。东风风神终于也按捺不住了,借着自身的军工资源优势,千人团队精雕细琢数年推出了旗下首款SUV-东风风神AX7,面对众多竞争车型,拥有着军工品质的AX7能否轻松应对,成为真正的后起之秀?带着这个疑问雨中试驾了这款搭载着来自法国标致雪铁龙动力系统的东风风神AX7,谜底即将揭开。

  雨中初见AX7,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气时尚,硬朗线条的勾勒又增添了不少霸气。好不夸张的说,把车标覆盖后你完全看不出这是一款出自自主品牌的SUV,尽显国际范儿。尺寸方面,风神AX7的长×宽×高达到了:4690mm×1850mm×1727mm,轴距达到了2712,在紧凑SUV中算是个头比较大的,2712mm的轴距也给车内带来了更充足的乘坐空间。

  前脸整体极具视觉冲击力,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贯通设计使本来就比较宽的车身看上去更宽大,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与进气格栅的三横幅银色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更为时尚,同时使前大灯更犀利。车头保险杠下半部分采用黑色外包围,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前脸运动感,银色涂装的越野式护板进一步提升硬派气息。

  前大灯采用鹰眼造型,配有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本身时尚的前大灯更为犀利。内部结构方面采用远近光分体设计,近光灯带有透镜,最边上集成了转向灯,值得一提的是前大灯还加入了高度调节功能。

  雾灯的设计中规中矩,但银色涂装的外包围与前脸下方越野式银色涂装防护板相呼应,为其加分不少。

  三横幅式镀铬装饰条填充在进气格栅内部,了解东风风神车型的朋友对AX7的进气格栅设计应该都不会陌生,风神A60、S30等车型都是采用这样的设计,颇有家族化设计的概念。当然与A60、S30车型相比AX7的进气格栅外部轮廓更具设计感也更硬朗。

  侧面硬朗的高腰线由前翼子板处一直延伸到尾灯,配合流畅的车灯线条使AX7的侧面不乏硬朗的同时更显修长,2712mm的轴距以及190mm的离地间隙在同级别车型有着很大的优势。前翼子板处加入镀铬装饰进气口仅作为装饰而存在,却是侧面的一大亮点,配合硬朗腰线让侧面更有吸引力。

  车门把手采用镀铬装饰,时尚感十足,试驾车型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在日常使用中会提供很多方便,当然一方面也提升了你的“面子”。

  后视镜采用与车体同色设计,集成了转向灯,同时AX7的后视镜具有自动折叠功能。在转向灯的下面还集成了摄像头功能,引出了一项高逼格的配置:AX7这款车是具有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的。

  AX7采用18寸铝合金轮毂,造型有没有“曲奇”的感觉?当然其实这样的造型看上去更灵动,与18寸轮毂匹配的是万力牌FLASH AS028系列轮胎,规格为225/60 R18,对于这款轮胎我和共同试驾的媒体老师一开始都没太看好,但在后面的试驾中其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尾部比较饱满,当然这是SUV共有的特点了。相比于前脸的硬朗霸气车尾表现中规中矩,分离式尾灯为尾部增添了几分活泼时尚。下部黑色塑料外包围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看上去是双边排气管其实左边的只具有装饰作用,仅右边的排气管可以工作。

  尾灯造型跟前大灯呼应,采用分体式设计提升尾部时尚感,内部结构集成了尾灯、倒车灯和转向灯,后雾灯安排在了下方黑色保险杠位置。

  内饰采用全黑配色设计,少了些许家用温馨氛围,多了的是更年轻、运动、时尚的气息。“飞翼形”中控台设计时尚动感,方向盘、中控台以及空调出风口处的银色涂装设计为全黑内饰增添了时尚感,又不至于像镀铬装饰显得浮夸,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也相比同级车也要高出不少,看得出设计团队的用心。多功能方向盘、双屏智能互联、电子手刹、自动空调、主动式安全头枕、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ESP等丰富配置更提升了AX7的市场竞争力。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两点和十点的位置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握感非常舒适。三点和九点的位置集成了多功能按键,左侧为蓝牙电话及娱乐系统控制区,右侧可控制定速巡航系统。方向盘下面加入银色涂装装饰提升时尚感。

  仪表盘采用爽炮筒设计,运动感十足,采用白字黑底设计显示清晰。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信息丰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