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北京现代ix25 2.0 为时未晚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7-28 11:22作者:高青编辑:李响

  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SUV一直是一个最为火热的领域,而近年来SUV小型化的趋势愈发明显,像别克昂克拉,福特翼搏,标致2008等的出现都已经让这个领域的竞争开始趋于激烈,从时间上看,北京现代ix25来的确实不算早,尽管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微博)上,它已经以概念车的形式出现,那个人气爆棚的韩国代言人更是一度令展馆陷于瘫痪,不过它的量产版车型直到现在才与我们见面。但从另一个角度去想,这又给了ix25更加充裕的准备时间。

  现在的韩国汽车,在设计上已经越来越有自己的风格特色,ix25也是如此,要知道在小型城市SUV这个主要针对年轻人的细分市场,时尚,动感的外形几乎是一款成功车型所必须具备的。

  显然,北京现代ix25也在突出这一点,它的车头设计让人想起了新胜达,尤其是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三条带有立体感的横道饰条,车头显得相当饱满。

  ix25的大灯的造型要更加活跃,不规则形状且微微上挑,流露出了一份年轻的自信和生气,内部整合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是迎合了当下的趋势,但沿着大灯下缘的样式有些缺乏特色。

  北京现代ix2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70/1780/1630mm,轴距则为2590mm,定位于小型SUV,相比起多数这个级别的竞争对手,ix25在尺寸上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

  车身侧面轮廓线条是我很欣赏ix25的一个地方,相比起一些对手,ix25的侧面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同时还有着黑色的裙边,显得相当的硬朗和强壮,比例上也更加符合一辆SUV车型的特点。

  黑色的A柱虽然不是什么特别独到的设计,但是营造出了车顶悬浮的视觉效果,这其实在浅色车身上更加明显。

  17英寸的铝合金轮毂设计上比较复杂,注重造型感,整体上为双五幅式造型,同时细节上又比较讲究,标配的轮胎为玛吉斯品牌,应该也是出于成本控制考虑,尺寸215/60 R17。

  车尾的造型比较注重层次感,尾灯的造型和前大灯相呼应,红白相间很是醒目,总体看来这个的设计符合多数人的审美观念。

  进入到北京现代ix25的车内,这辆试驾车首先带来的是色彩搭配上的特点,深色的环境中,中控台上大量使用了棕色的饰板,而且座椅和门板上也有着棕色的缝线,营造出了一定的高级感。

  中控台上功能分区明确上面是大尺寸的多功能显示屏,大量功能都是通过这里来控制,下面则是空调控制区,整体看起来比较简洁。

  三幅式的方向盘带有银色装饰和镂空设计,尺寸并不算太大,握感不错,上面整合集成的控制功能不少,包括定速巡航,音响控制,蓝牙电话等。

  ix25的仪表样式非常简洁,以双环为主题,黑色背板搭配白色刻度和指针,显示效果非常清晰,中间的屏幕可以显示不少行车信息,功能性很强。

  从材质和工艺质量上来看,ix25的内饰还是不错的,使用了一些的软性材质覆盖中控台,而工艺质量也可以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