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名爵锐腾1.5T首试:SUV中的大玩具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5-07-28 10:35作者:曾颖卓编辑:王立银

  “明明可以靠脸,而我要玩8秒破百,我就是明明。”名爵锐腾(名爵锐腾)在主推2.0T发动机的时候,“高颜值”、“8秒破百”是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宣传点。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一辆8秒破百的SUV,它有时候就像是XX不满的伴侣,时时都要挑逗你,你不生猛它不高兴。而1.5T的出现,应该可以让名爵锐腾更理性一点。

  搭载这台1.5T发动机的名爵锐腾,是第一次在MG品牌落地。排量更小,显然也比先行推出的2.0T型号更加亲民。我们可以这么理解,“8秒君”2.0T是展示肌肉和技术实力,而1.5T才是GS走量的依托。

  从最初的2.0T版本试驾,到四驱系统性能演示、发动机拆解、制动系统讲解,名爵锐腾已经几乎将产品的方方面面全面展示出来了,所以这次我将会把重点放在这套1.5T+7TST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的体验上。

  先刷一下油耗,特定路况实测百公里6.2L

  这套动力总成,是上汽和泛亚联合开发的,由上汽与泛亚共享知识产权的动力系统。它不仅可见于MG、荣威等品牌,也用于上海通用的部分车型上。在小排量增压的趋势日益明朗的未来,这套动力系统将会是上汽集团里面当仁不让的主力机型,论其动力水平,可以覆盖12万~25万价位的车型。被别克品牌所使用,也足以证明这副发动机,其技术成熟度以及实际性能表现,已经达到国际水准。

  虽然这副发动机的输出马力达到168匹,相当不赖,但MG还是想先展示一下它持家的一面,为我们设计了一个节油比赛。明明可以靠动力,锐腾却要省油,名爵锐腾的花式炫技现在开始。

  这是一段总里程144公里的路,大约经历了125公里高速公路,外加20公里的无拥堵郊区道路。懂行的读者应该一眼就能看得出来,这样的路况发动机可以维持在较低的负荷下运转,对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有一定优势的。但无可否认的是,如果油耗能达到6L左右,还是有一定代表性的。

  最后我的耗油量为8.98升,折合油耗大约6.2升/100km。要补充说明的是我驾驶的是一辆四轮驱动车型,它在高速公路上的车显油耗一度刷到5.8升/100km。明知道这是厂家特意选取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最擅长的匀速行驶,但能做出6升左右的百公里油耗,对于一辆四驱SUV来说也的确非常厉害,同行的还有另外一位媒体老师“刷”出5.4L/100km的实测油耗,这样的油耗水平,确实相当可观。

  省油这件事不仅仅单纯是发动机的小排量增压加缸内直喷,以及TST双离合变速箱,而是一个系统工程。除了上述提到的之外,车身轻量化、造型的空气动力学、发动机内部降阻、变速箱效率等等,都会影响燃油经济性。它们各有各的技术要求,而当它们的效果拼接在一起,就是中石化加油站上那个童叟无欺(?)的那个加到跳枪的加油量。

  番外篇:回程我们撒开腿地跑,经历了40公里走走停停的乡间路,100公里高速公路。在车流稀少的高速公路上均速130km/h左右,驾驶风格比一般驾驶者略凶悍一些,不吝啬油门,经常会用到3000rpm左右的转速。在这样的驾驶方式下,车显油耗为8.7L/1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