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辛巴归来 试驾15款东风标致50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09 08:06作者:马宁编辑:安涛

  508并不是一款只重视前排乘客的车型,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电动遮阳帘、座椅加热、独立空调等都可实现,而且副驾驶背后的一个按钮,还可以让后排乘客调节副驾驶座位的前后位置。

  第一次在体验车辆内部时,把重点放在了功能上,因为中期改款的508并未在车身尺寸上有所改变,驾乘空间自然和老款一样,不再赘述。至于舒适性,想点赞的是Nappa座椅,视觉和触觉都很棒。

  加入“T”军团

  2015款508的改款非常有针对性,功能提升之外的另一个体现就是动力系统的改变。就老款车型而言,自然吸气2.0L和2.3L发动机并不符合越来越严格的排放规定和消费者对动力的追求,而1.6T和1.8T车型则可以在这二者中找到更多平衡。

  1.8T发动机是首次亮相,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属于同级主流配置。不论是日常使用,还是跑高速,这台发动机的能量基本能做到随叫随到,已经不是老款那种吃力的状态,在1400rpm就能达到峰值扭矩。与德系2.0T发动机相比,508上的1.8T+6AT动力输出在中后程有更好的表现,不像德系在前半段就怒吼着奔出去。

  发动机启停在北京早高峰拥堵路段使用时,偶尔会出现顿挫明显的现象,很注重舒适性的消费者最好在非常堵的时候关了它。不过好处就是该系统一旦启动,不会像大多数车一样只在D挡踩死刹车时有用,N挡同样可以使用。驾驶过程中发现,就我的驾驶位置而言,刹车踏板设置偏高,从油门踏板到刹车踏板需要一个比较大的动作。

  其实除了发动机,508的底盘调校也有明显变化。从之前非常偏向舒适向传递路感、欧式转变,这样的调校结合18寸的轮毂和235mm轮胎,让508的操控性得以提升,偶尔小放肆有了硬件的支撑,剩下的就看驾驶员个人技术了。

  辛巴长大成为了狮王,但对于品牌不及德系响亮,还有日系、美系夹击的508来说,成为同级领导者的路显然还有很远。但就标致越来越多引入国内的车型而言,它已经不再是那个只玩浪漫、情怀,与市场脱节的品牌了,2015款508的“大动干戈”就是一个开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