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诚意之作 试驾一汽-大众新速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09 07:51作者:李响编辑:刘迎

  作为一名老款速腾车主,初见新速腾给我感觉只能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虽然整体上没有大的改动,但在一些细节上却能体会到新速腾的诚意满满。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再单单追求低油耗、大空间,他们更多关注的是配置、舒适性、动力以及质量。在小编看来,新速腾对于以上苛求的需求已经面面俱到进行了照顾。相信这款车今后将在A+级领域仍能继续保持“神车”的头衔。

  外观篇:细节体现诚意

  初见新速腾外观你可能会觉得是一款变化不大的作品,就好像IPHONE5与5S的关系,没有过多的更改造型设计,依旧是那张“大众脸”。但如果细细品味的话你却能发现每一处改变都是点睛之笔,每一处改变都是老款车主所希望看到的,每一处改变也都改到人心坎儿里了。

  车辆前部最大的改变莫过于三辐式中网设计,这使其更加“大众化”,部分网友也会吐槽是宝来、朗逸。但如果你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三辐式中网两端一直延伸至大灯内部,与前大灯融为一体,浑然天成。同时前杠下部的镀铬装饰条与三辐式中网相互呼应,使得新速腾看上去更加大气。

  既然提到大灯,亮点自然来了,新速腾采用氙气大灯,造型延续了棱角分明的特点。上一代被改装最多的日间行车灯在新速腾身上有了质的改变,多达15颗LED灯组成的L形日间行车灯镶嵌于内,使前大灯层次分明,极具视觉冲击力。其中,氙气大灯具备双氙灯功能:即一个氙灯透镜单元同时实现近光和远光功能。雾灯也由上一代的圆孔型改为与GLI相似的不规则棱形,增添了一份运动的气息。

  新速腾在车身尺寸方面有略微调整,车身长度为4655 mm,宽度为1780 mm,车身高度为1453 mm,其中车身长度增加了11mm,使整车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更显修长,并使得其身姿更矫健。轴距为2651mm,能够提供充裕的驾乘空间。车身侧面的腰线下部增加了镀铬饰条,与前杠上的饰条交相辉映,另外装饰条也能有效减小意外剐蹭带来的经济损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