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长城C50升级版 更舒适更成熟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6-16 10:20作者:付军编辑:李响

  前言:记得是2011年底,同样是我,参加了长城腾翼(微博)C50的首批媒体试驾会,在一天的体验中,C50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都是模仿,但是区别于其他自主品牌,长城并没有在外观上取巧,而是将思域优秀的底盘素质继承下来,这在当时是让人惊喜的。

  将近三年的时间,看似不长,但自主品牌的成长速度却是飞快的,C50的外观内饰已经尽显老态了,做出改变才能换来消费者的关注。于是我们看到了焕然一新的长城C50升级版,虽然没有用“新一代”“全新改款”这些重量级的字眼,但C50升级版的提升依然是飞跃性的,至少在外观设计上。

  在C50升级版上,几乎已经找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了,甚至从气质上也完全不同了。虽然我更喜爱曾经稍显调皮的年轻化设计,但是相信现在这样的风格,则是在长时间调研之后改进而来的,应该更贴合目标消费群的审美需求。

  前脸增加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而且规整的大嘴造型也让C50的性格安定下来,在保持稳重的基础上,加入了动感时尚的大灯以及时下非常流行的日间行车灯设计。这也算是为了追赶上潮流的趋势吧。

  车身侧面的变化不大,一般改款车型都很少修改这部分,只是细微增加了一些线条变化,让车身的设计更加丰富饱满。

  车尾的变化回归传统,中庸但却耐看,这同样是为了迎合目标消费群所作出的改变。当然,国内消费者偏好的镀铬装饰依旧没有落下,配合做工更加精致的尾灯,C50升级版的车尾表现出了高质感。

  在我看来,与其称之为“C50升级版”,倒不如叫“C50成熟版”,曾经C50的青春活力变为现在的稳重气质,这没有非好即坏的明确判断,只是长城认为,年龄稍长一些的用户,或者说相对保守一些的用户,才是C50真正的消费群,做出这样的改变无可厚非。

  内饰设计方面,变化同样彻底,多层式仪表被长城继续发扬光大,如海面上一层层的波浪,非常有新意,让我眼前一亮。另外,大面积的木纹装饰似乎将整车气质提高了一个层次。

  中控台的设计偏于德系风格,规整易用,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亮点,但给人的感受却是简约舒适。配合整个内饰风格,营造出一种高级品质感。从用料和做工来说,C50升级版并没有特别的过人之处,毕竟目前自主品牌的优秀产品同样也拥有媲美合资品牌的高品质内饰。

  在某些细节上,C50升级版让我有些失望,比如改进后的双层仪表非常漂亮,但是上层的信息显示却完全没有考虑到人性化,方向盘对信息读取有阻挡,而且屏幕的背光过暗,不便观察。这些细节设计是很多自主品牌不曾关注的,但对日常使用其实影响还是很大的。

  座椅采用了舒适的皮革包裹,支撑性充足,角度贴合,舒适性自然比较不错。但是后排的座椅材质较硬,而且后排空间并不充裕,属于基本满足需求的水平,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这不能让他们非常满意。

  总的来说,在长城C50升级版的内饰上,我们还是能看到很多八代思域上的设计元素,当然,长城做出了很多本土化改良,以迎合国内消费者独特的口味,这些改变将内舱气质也提升到了稳重大气的统一线上。相比老款产品,C50升级版的进步是巨大的,但是相比强大的竞争对手,C50升级版在某些细节方面、空间表现方面,都需要继续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