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荣威E50纯电动车 城市精灵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6-15 09:10作者:张楠编辑:李响

  前言:随着国家扶植新能源汽车的力度增大,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响应,这其中动作最突出的就是上汽荣威了,前不久刚刚举行了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试驾活动,今天我们又再次来到上海安亭工业园区,感受荣威E50的科技魅力。

  荣威E50的定位非常明确,采用2门4座的布局,主要就是满足日常城市通勤所需。荣威E50的外观非常简约紧凑,车头部分饱满突出,柳叶形的熏黑车灯配合LED灯组,表现出十足的科技感。车标下设有快速充电口,并配有标志性的“e”标,简约清新。

  车身侧面给人感觉更加灵动,作为一款微型车,需要的不是大气沉稳,而是这种城市精灵般的活力。据厂方介绍,荣威E50采用海豚式流体身设计,确实非常漂亮。轮毂造型也非常特别,这种造型对于车辆的空气力学表现更有益,从细节中体现环保节能。

  车尾的设计同样非常成功,这种双色搭配的不规则组合,让E50的时代感表现出来。非常具有辨识度的车标,让人一眼就能认出E50的“特殊身份”。

  荣威E50将前卫科技的设计感延续到内舱,多种色彩的拼接处理恰到好处。另外,车内的覆盖面板也采用了更多的环保材料,触感上乘,细节精致。

  不规则的中控台设计非常适合精品小车,仪表的设计也极尽突出科技感,取消了传统的转速设计,转而被电量表取代。行车电脑主次分明,主要信息的读取也非常方便。

  多媒体系统采用了6.5寸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触控屏,取消了按键控制方式,全部为触摸式,反应速度和灵敏程度都比较高。

  座椅采用了多色多材质的拼接方式,看起来科技感很强。座椅舒适度同样非常出色,贴合舒适,人机工程考量充分。

  而对于一款微型车,空间表现同样备受关注。荣威E50极尽可能的发掘车内空间,将车门上的按键移到中控下方,减小车门厚度。并将车顶加高,避免乘客的头部产生压抑感。

  2+2的座椅布局也是考虑到,荣威E50电动车不可能作为家庭的唯一用车,大多数的出行都是1-2人,完全可以满足需求。而且第二排并不拥挤,即便是稍胖一些的乘客,也可以轻松舒适的乘坐。

  我们再来看看储物空间,车内安排了多种储物格和杯架,无论前后排,都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荣威E50并没有因为微型车的定位,而降低实用性。

  由于车内乘坐空间较大,挤压了后备箱空间,荣威E50的后备箱只能存放书包大小的物品。但是,大部分时间后排没有乘客,同样可以利用起来,充当储物空间。

  插入钥匙,仪表台显示出绿色“READY”字样,像传统汽油车一样,将挡位拨入D档,即可踏上旅程。不同的是,E50在整个过程中都是悄无声息的,同伴甚至还一遍遍的跟我确认是否已经启动。

  由于是电机驱动,所以在中低速下的动力响应相当直接迅速,动力水平大约相当于一台主流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时速80公里/小时下,这种动力的连贯性不会有什么影响。

  据了解,荣威E50的0到50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50到80公里加速时间为4.6秒,最高车速可达130公里/小时。动力系统上汽完全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其额定功率为28kW/3000rpm,最大功率为52kW/8000rpm,峰值扭矩可达155Nm。荣威E50在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12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城市代步使用。

  由于定位于微型车,轻松的驾驶感是E50努力营造的驾驶氛围。采用了上汽自主开发的EPS电子转向系统,荣威E50的方向盘力度设置恰如其分,不仅高速状态下转向稳定精准,还可实现随速助力和主动回正,驾驶感受顺畅。

  对于电动车,我相信大家还有很多疑问,本页我们将依次做出解答:

  NO.1:荣威E50的多长时间可以充满电?

  答:荣威E50设有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慢充充满电的时间为6小时,而快充仅需30分钟就能充满80%的电量。快充口设在车头“e”标志下方,慢充口在车侧,类似传统车加油口的位置。

  NO.2:荣威E50的安全性和电池耐久性如何?

  答:荣威E50的“电心脏”由高性能的电驱动力系统和电控系统组成。其中,高性能动力电池系统采用了纳米级磷酸铁锂电池,总计容量为18千瓦时。该电池组体积小、重量轻,能在短时间放出更大电流,使整车性能更强劲,还具有高稳定性及高耐久性的优点。由于电池管理系统设计合理,电池的使用寿命可达10年以上,并且经过2000次充放电后损耗依然低于20%。

  NO.3:荣威E50在碰撞时,如何保证电池安全?

  答:为确保电池的安全使用,荣威E50通过了苛刻的电池安全标准,底盘电池仓布置了大量防碰撞结构,可以保障侧面柱撞等极端碰撞情况下电池的安全,同时采用了全方位的高压电/电池防护系统,包括高压触电及漏电绝缘保护、高压系统防水结构以及车辆碰撞断电保护等。

  NO.4:荣威E50的售后及保养如何操作?

  答:电池方面,上汽提供的五年或10万公里免费质保承诺。在日常使用中,能每月做一次电池的均衡保养(充满电后不着急切断电源即可),电池就会更加稳定。由于没有传统汽油机,保养时也无需更换机油机滤等配件,保养费用极低。

  总结:据了解,荣威E50百公里电耗仅为15kWh,日常的使用成本也仅为5元左右,非常低廉。加之目前新能源政策陆续出台,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如北京、上海这样的限购城市,除了有现金补贴外,更可得到牌照指标。上汽荣威承诺,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算上各项补贴,售价仅为12.8万,而且还可立即得到上牌指标。这样看来,对于那些急需解决城市代步需求的消费者来说,E50这样一款时尚便利、性能出众的新能源汽车将越发受到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