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生活“两面派” 试驾东风风光360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6-10 09:08编辑:李响

  前几年,MPV还是个冷门词汇,往往局限于高端商务,其由于天生的外貌特征也很难进入国内百姓的购车清单。然而时过境迁,大城市的一纸限购令改变了很多人的用车观念,而城市里的小老板们也逐渐开始告别“小面走四方”的时代。在这样的转型时期,抢占市场份额是每一个车企的梦想,而东风小康旗下全新战略车型——东风风光360的出现,就是其想争赢家而出的第一个狠招。本次我们试驾的是风光360七座版豪华型,全方位的进化让我们体验到其前驱动力、四轮碟刹、多重静音等各方面的竞争优势。

  外观:现代时尚 同级车独树一帜

  东风风光360给人的第一印象十分亲切,改变了很多人对MPV的看法,饱满现代的设计让它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一眼就能感受到家用车的浓厚气息。

  风光360在整体设计上保持了之前独有的大众风格,据透露,该车系的设计师来自德国并且曾是在大众有工作经验的设计师,所以,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大众风格的设计。

  大灯造型可谓点睛之笔,引入LED日间行车灯和带透镜的大灯总成,8颗LED日间行车灯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也让大灯显得十分稳重。

  风光360的轴距为2725mm,长、宽、高分别为4510mm、1725mm、1810mm,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身材较为宽大的一款车型。加上7座或5座的座椅布局,能够为驾乘者提供宽敞、舒适、灵活的空间选择。

  车身侧面的设计并没有与市面上大多数该级别车型保持同样的设计语言,从轮眉处引出的腰线一直延续到尾灯处,让厚实的车身看起来更有层次感。下方的黑色护板同样与腰线相同进行了由前向后的上提,与车门连接部位还拥有镀铬饰条装饰。

  风光360配备的是国产海大牌15寸五幅双股铝合金轮毂,具体规格为195/60 R15。为了拥有更好的刹车性能,风光360采用了四轮碟刹,并配备了世博9.0 ABS+EBD。

  内饰:规整简洁 实用性明显增强

  风光360在内饰方面,无论是设计还是做工,都相比以往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同级车型中也是属于高规格的。

  风光360的内饰经过了全新设计,造型简洁现代,全黑配色提高了档次感,细节做工也属上乘。中控部分借鉴了大众车型的设计,各功能区划分比较明显,也很容易上手,全黑的配色增加了档次感。特别是加入了红色缝线皮革座椅,在视觉上和乘坐上舒适性极佳。

  方向盘造型美观、握感舒适,整体装配工艺可圈可点,多功能按键也颇具设计感。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转向助力有了很大提升,转向力度适中,转向回馈恰到好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