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风风行景逸XV首试:CVT加身表现如何?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5-06-08 09:07作者:冯晞帆编辑:李响

  当一台车集各项功能于一身,同时价格很实惠,销量往往都不会差到哪里去。或许在中国人的本性中,隐藏着对多功能性的贪婪,比如我们吃饭只用一双筷子便解决所有问题。汽车界多功能的典型例子,当属斯巴鲁傲虎、本田歌诗图等crossover车型,其实自主品牌中也有这种一次满足多个愿望的车型,例如东风风行景逸的SUV车型便因此而生。景逸车系本来就有X5和X3两款,如今又推出了XV车型,原来一鱼两吃,现在加入第三种吃法,不知这次玩的是什么口味?

  继X5和X3后又来XV,它们究竟是什么关系?

  景逸家族之前已有X5和X3,两者之间的关系已不容易区分。某程度上说,X3属于简化版的X5,动力系统稍低,后悬挂从多连杆变成拖曳臂。我们看到景逸XV的第一件事,就是俯身看裙底,看看它的悬挂究竟跟谁关系更近,答案是和景逸X3使用一样的拖曳臂后悬挂,而非X5所用的多连杆。在外观尺寸方面,景逸XV要比X3短,但4cm的差距更可能是新的前保险杠所带来,毕竟两车轴距仍为一致。 随后再看看机械规格表,最终亲子鉴定结果出来了,景逸XV可理解为换装CVT变速箱的X3。

  景逸XV只是在X3外观基础上,变更了一些小细节。区分两者的主要特征是前格栅,XV改用“双X”的造型,对“XV”中的“X”进行了点题。景逸XV实质是将一台MPV升高得来,虽然看起来有点二不像,却能带来功能性上的优势, 对此我们留到下文再细说。

  动态表现:加速平庸,底盘过软

  景逸XV使用“1.6L+CVT”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为三菱的4A92,变速箱则为比利时邦奇的CVT。“三菱+邦奇”的组合在自主品牌中还是比较常见,比如说潍柴英致G3、东南V5等。一来该组合能帮没有自主动力的厂家解决燃眉之急;二来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国外发动机和变速箱往往是信心保障,保有量大的机型还能降低维修使用成本。在东风风行旗下,其实已经有一款车采用了这套动力系统,就是我们之前曾长测过的景逸S50。

  之前在景逸S50上已体验过这套“1.6L+CVT”的表现,简单来说就是平顺但动度不足,景逸XV是也是如此情况。几乎每次提速都要狠踩过半油门,而且还听到动力系统在“嗡嗡嗡”地嘶吼。其实很多车虽然动力平平,但若懂得将低扭调好,车子在市区开起来也会相当从容,让你在80%的时间里也不会抱怨它。但景逸XV全段动力都非常平淡,起步的扭矩也没显得充盈,日常驾驶还是老实为妙,想要激情是件不现实的事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