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野心昭彰 意大利试驾全新斯柯达Superb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5-05-18 12:07作者:赵琮迪编辑:安涛

  外观:“雕刻”与“水晶切割”

  自20世纪30年代诞生以来一直到1949年停产,“Superb”一度是顶级豪华车型的代名词。而在21世纪的第一年完成涅槃重生之后,斯柯达的家族旗舰开始坚定的植根于中级车市场。如今这样的局面很可能会在全新Superb上被打破:经过了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山区蜿蜒山路上的一番试驾体验后,全新Superb让我感受到了这个来自捷克的百年品牌有着更大的野心。

  由于此前已经撰写过关于斯柯达Superb历史、设计方面的文章,所以上述部分就不在本文中重复出现,感兴趣的卡友可以通过点击下图阅读相关内容:

  Superb设计技术回顾

  众所周知全新Superb的造型源自亮相于2014年日内瓦车展的Vision C概念车。在设计上量产车型严格遵循了概念车“雕刻”与“水晶切割”这两大设计理念。

  “雕刻“理念首先体现在宽大的镀铬中网与浮雕般的品牌logo上,另外圆润弧线与锋利折线共存的发动机舱盖同样也具有如雕刻般的视觉效果。这些都让全新Superb的前脸相比前代车型更显年轻与活力。

  大灯的设计则体现了“水晶切割”的概念,内部光带造型既如晶体切割面般尖锐也有鹰眼般的深邃,整体看上去立体感十足又具有非常高的品牌辨识度。

  更长的轴距(相比前代增长80mm)、更短的前悬(相比前代缩短61mm)让全新Superb的车身比例更加协调也更具视觉冲击力。如同雕刻般的修长腰线、尖锐的C柱舷窗设计、平滑的车顶与外扩的轮拱相结合,让新一代车型看上去更具力量感、更加犀利同时也更加年轻化。

  狭长的尾灯让全新Superb本就宽大的车尾从视觉上更具横向拉伸的效果,车尾微微翘起的上沿与横贯后保险杠的线条同样简洁富有层次感,让量产车型的车尾造型基本保持了概念车的锋利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