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宏光V 生意兴隆好帮手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5-05-08 11:31作者:王琳编辑:王立银

  我个人对于日本的厢式车型有着极高的热情,原因很简单,一方面它们看起来可爱时尚,并不像传统厢式货车那般“土老帽”,另一方面,它不管是对于人还是对于货物,都有非常强悍的装载能力,绝对是好看又实用的选择。

  但是在国内市场,厢式车型就如它“土大憨”的外表一样,始终作为私营业主“吃苦耐劳”的好伙计,想要像日本的厢式车型那样跻身时尚圈简直是天方夜谭。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汽通用五菱是在多功能厢式车领域表现最好的品牌,品牌旗下多款车型都拥有非常优异的销量成绩,以纳入乘用车领域的五菱宏光系列车型为例,每月轻松超越5万台的销量绝对是中国第一、全球第一、银河系第一,甚至是宇宙第一。与五菱宏光同平台设计的宝骏730,上市虽然仅有几个月的时间,但是每月稳定在2、3万台的销量表现也是出色到令人发指的。

  基于这样的自信和实力,上汽通用五菱于1月9日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车型——宏光V。这款车与宏光S是同平台打造的,虽然从字面意思上看好像是与宏光S差不多,但是实际上,这可是一款微客车型,与宏光S的家用MPV定位完全不同。

  以往我们对于微客车型的理解,都是采用中置后驱的驱动形式,而且纵观市场上在售的微客车型,也确实全都是中置后驱的。宏光V独创性的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可以说在微客领域是独一无二的。

  那么会有人问,中置后驱和前置后驱,哪个更好一些呢?对于以载货为主要目的的微客车型来说,货物基本上都放置在整个车辆的中后部,将发动机前移可以获得更加人性化的配重,从而提供比中置后驱车辆更加优秀的行驶稳定性。另外,发动机前移的同时前悬也变得更长,在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安全碰撞表现也更优秀。

  其实从外观造型上来看,宏光V的模样还是有一些时尚度的,与宏光S看上去基本上差不多,作为家庭使用的产品也还是比较适合的,但是上汽通用五菱很显然要把宏光V放在微客、商用的领域,这从它仅提供钢板弹簧、并不提供螺旋弹簧上就可以得到确认。钢板弹簧的优势在于可以提供更强悍的承载实力,但是缺乏舒适性;而螺旋弹簧则是主要出现在家用MPV车型上,对于乘客舒适性体验也有足够的照顾。

  当然了,即便如此你也不可能完全避免宏光V载人的需求。因此,宏光V的第三排空间提供三个安全带,并且这里的车窗也可以打开透气,目的就是为了在偶尔乘坐乘客的时候,提供最起码的照顾。

  作为一款后轮驱动的车型,我最担心的就是宏光V的车厢地板平整度会不会受到传动系统的影响。但是实际上根本不用担心,五菱宏光V的车厢地板非常平整,再加上对于行李厢开口度的进一步优化,它的装载能力要比五菱之光和五菱荣光都要更加出色。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宏光V在将后两排座椅拆除之后,最大可以获得4300L的行李厢装载容积,这个数据非常惊人。即便是在满载7名乘客的情况下,它的行李厢储物容积也可以达到500L。

  不过,第二排座椅只能调节靠背角度和前后位置的设计还是缺乏足够的灵活性,如果能够完全折叠或者放倒的话,就更加实用方便了。而目前看来,如果你对于空间有非常高的要求,你需要做的,就是拿出扳手这些工具,把座椅拆下来放在一边了。4300L的行李厢储物容积也是在拆除座椅的情况下获得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