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玩转空间动力提升 试长安欧力威1.4L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5-08 10:02编辑:潘杰

  记得三年前体验酷熊的时候,这种“方盒子车”的设计赋予这款小车近似夸张的空间表现,不过很快它就在市场销声匿迹了。如今另外一家擅长做小车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也推出了这么一款车型,它就是欧力威,此前我们试驾了欧力威的1.2升车型,而今天体验到的则是欧力威的1.4升车型。

  动力有提升,实际更经济

  欧力威新换的这台1.4升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VVT可变正时气门、正时链条、塑料进气歧管等技术,技术上算得主流。相比此前的1.2升发动机,1.4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从前者的66千瓦提升到74千瓦,最大扭矩也增加了28牛·米,而官方平均油耗都为6.0升。

  从实际的驾驶表现看,即便是乘坐4名成年人,在这台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推动下,欧力威1.4车型在平直道路上具备不错的加速性能。不过由于本次试驾的地点大部分地点海拔高度都超过了1500米,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衰减明显,所以在面临坡道的时候,还是需要及时降挡,将转速提升到3000转以上,确保足够的爬坡性能。

  一台手动挡车型是否好开,能否比较充分发挥它的动力性能,变速器的手感与匹配至关重要,欧力威这方面相比同级车型做的也很令人满意。欧力威的五速手动变速器尽管没有特别强的吸入感,但是入挡清晰顺畅,离合结合点也比较好把握,同时二挡的齿比也比较合理,既能满足城市的走走停停,也能保证在山路上的动力爆发。

  另外,欧力威的1.4车型也从1.2车型的液压助力转向和前盘后鼓制动变成了电子助力转型和四轮盘式制动,加上更大尺寸的轮胎,确实算是实实在在的升级。毕竟外观内饰的提升只是一个方面,“面子”和“里子”同步提升才是消费者最需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