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身大力不亏 静态体验艾瑞泽M7 2.0L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5-04 13:43作者:李天适编辑:章嘉轩

  或许是宝骏730的热销撬动了国内10万元MPV市场,定位精品化的艾瑞泽也决定向这一领域迈进。有了风云8的海外上市,不算陌生的艾瑞泽M7此番来袭显得信心十足。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市这款7座MPV到底表现如何,我们不妨通过今天的实拍体验先睹为快。

  作为艾瑞泽系列的首款MPV,艾瑞泽M7此前被命名为风云8,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改进,直到车展前夕,这款与国产MPV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我们先通过下面的内容来了解下这款车的相关背景。

    艾瑞泽M7的前世今生

  其实艾瑞泽M7就是早先在马来西亚上市的风云8,这款基于B级轿车平台打造的MPV采用2+3+2的7座布局,作为替代奇瑞旗下威麟V5车型的升级产品,他的定位相当明确:以大空间为卖点抢占十万元MPV市场。

    艾瑞泽M7的竞争对手

  无论是车型定位还是市场竞争层面,艾瑞泽M7与宝骏730都有着不少重叠的地方,尽管看上去尺寸更大的艾瑞泽M7有着天然的优势,但在口碑和市场认可度方面,艾瑞泽M7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艾瑞泽M7的优势

  随着奇瑞近些年来的工艺水平逐渐提升,特别是推出艾瑞泽系列后,在设计和做工上有着较为明显的进步,噪音控制能力和车内的乘坐感受都具有一定优势。于此同时,偏大的车身尺寸也为家庭用户提供了更多空间上的选择。如果还能有一个喜闻乐见的上市售价,相信无论对于艾瑞泽M7还是宝骏730来说,都将成为十万左右MPV市场中一股新生力量。

  如果说宝骏730靠的是诚意和性价比打动消费者,艾瑞泽M7则更偏向于品牌效应和做工质量。再加上2800mm轴距带来的空间优势,艾瑞泽M7对于有一定品质要求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有着不错的竞争力,至于这个优势能否完全俘获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可能还需要参考其最终售价才能给出答案。

    艾瑞泽M7的预计售价

  参考同级别车型的售价情况,看上去高大上的艾瑞泽M7应该也会采取拉低售价换市场的做法迎合消费者,根据我们目前获得资料显示,艾瑞泽M7将推出1.8 MT和2.0 CVT两种排量共计五款车型,参考宝骏730 6.98-8.98万元的售价区间,我们预计艾瑞泽M7的售价区间应该在8-11万元左右。当然,如果起步售价下探到7万元,这肯定会对该级别市场造成不小的影响。

    外观:造型中规中矩 中庸设计略显保守

  艾瑞泽M7的长宽高为4730/1823/1590mm,轴距为2800mm,车身尺寸上与威麟V5差别不大,在设计上吸收了艾瑞泽家族的部分元素,整体保留了老款车型偏圆润的风格,稳重而务实的设计语言是这款家用MPV的主要特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