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陆风X5 1.5T 饭量小依然有劲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5-04-27 10:09作者:周子编辑:王立银

  像我一样受体重超标困扰的人,都想尽快实现瘦身的目标,而“少吃多运动”的基本原理大家都心知肚明,但真的做起来却并不简单。有时候,汽车也是如此,不论是出于对地球环境的考虑,还是为用户的钱包着想,降低油耗也像减肥瘦身一样必须,这是汽车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的话题。

  与此同时,汽车又不能丧失应有的功能和乐趣,也就是开起来不能无力而乏味,同时还要足够舒适、安全。对于动力的诉求似乎是一对矛盾体,但技术的进步让两者兼得也并非不可能,这引导了整个汽车行业小排量+涡轮增压的趋势。尤其是在有相关政策驱使的中国市场,这种现象是必然的结果。

  在目前最火的SUV市场,包括领跑者哈弗H6在内的几乎所有车型都在推出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尤其是近一段时间来,自主品牌SUV车型普遍都在推1.5T动力版本,比如奇瑞瑞虎5、江淮瑞风S5、众泰T600等,当然也包括我们今天要评测的陆风X5。

  陆风X5也是一款实力不俗的城市SUV,在此之前推出的2.0T车型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强劲而直接的动力,此次新推出的1.5T车型,除发动机、变速器有所改变之外,整体与之前的2.0T车型并无不同。所以,我们评测的重点就放在了动力和油耗两方面。对陆风X5有浓厚兴趣,需要了解更多的网友可以点击图片进入2.0T车型的评测文章,那里面的内容相当详细。

  1.5T发动机来自三菱技术/配6MT和CVT两种变速器

  既然评测的重点是动力,那么首先来了解一下陆风X5这台1.5T发动机,从发动机舱内红色的护罩能看出它来自三菱,确切的说是沈阳航天三菱,编号4A91T,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5500转,峰值扭矩200牛.米,在2000-4500转区间输出。同级别车型有不少1.5T可选,仅从动力参数来比较,陆风X5 1.5T与竞争对手们并没有优势。

  从发动机的编号也可以看出,这是一台新发动机,并不是在原有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上简单加个涡轮而来的,比起之前那台2.0T发动机,在技术层面上更是进步不少。1.5T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制造,质量更轻,DOHC双顶置凸轮轴取代了SOHC单顶置凸轮轴,并且拥有了三菱MIVEC进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与陆风的高层沟通时,对方也表示新的1.5T发动机在制造成本上并不比2.0T要低,虽然排量小了,但技术更先进。

陆风X5 1.5T内饰与此前推出的2.0T相同

  传动系统,陆风X5 1.5T提供消费者两种选择: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前者与2.0T车型上的一样,结构简单可靠,能提供驾驶者更原始而直接的驾驶感;CVT变速器则是一个突破,降低了消费者的操作难度,对于城市SUV是很必要的选择,在舒适和节油上也更有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