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逐凌渡越 试驾2015款上海大众凌渡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4-26 20:56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如今主流的轿跑市场,车企们核心争抢的人群还是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而“型男”Lamando凌渡的问世恰恰就直奔年轻车主而来。该车在填补轿跑这个细分市场空白的同时,更进一步丰富了自身的产品线。而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中的“Lamando”也如同它名字的灵感来源一样,意为“引领与启示”。

  外观篇:时尚现代 彰显宽体

  在外观方面,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首款中高级轿跑,并被定义为“首款宽体轿跑车”。外观造型大体上延续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不过细节之处的设计还是能很好的诠释其年轻运动的轿跑风范。

  前脸方面,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整体上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更加低矮且具有俯冲造型的前脸造型,以及发动机舱盖上方两条棱角分明极具力量感的车身线条,搭配左右两侧科技感与设计感并存的全新氙气大灯组,使得该车从前脸看上去更加的凶悍且个性十足。除此之外,全新设计的前大灯组除了拥有自动大灯和弯道辅助照明功能外,还拥有智能远光功能。另外,前保险杠与前进气格栅纵向拉宽的设计以及左右两侧下方獠牙造型的雾灯,又勾勒出不同凡响的攻击性前脸,使得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的车身长度为4598mm,车身宽度为1826mm,车身高度为1425mm,而轴距则为2656mm。尽管车身尺寸与同级别车并没有多少的优势,但是纵观车身侧面更加低矮的车身,搭配一条贯彻车身侧面硬朗的腰线设计以及流线顺畅的车顶设计,还是使得车身从侧面看上去更加的流畅与动感。

  微微隆起的鸭尾式的后备箱盖以及多线条运用使得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的尾部整体充满韵律与动感,层次感十足。尽管后尾灯的样式亮点不足,但是加入了时下流行的LED效果的后尾灯看上去并不俗气。

  在车轮方面,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 330TSI DSG豪华版采用规格为225/50 R17的马牌Contact MC5轮胎,搭配17寸多辐条铝合金轮毂。而该轮胎可以通过该品牌独创的3D主动降噪系统,在有效范围内,有效降低轮胎的噪音,给驾乘者更安静的驾驶环境。同时,BioPoly复合材料配方技术,使轮胎在正常行驶时能快速变形以适应路面变化,在抓地性能和干湿地刹车性能方面表现更优异。另外,该车在后备箱盖板下方还配备有一个非全尺寸的备胎。

  内饰篇:简约大气 用料讲究

  内饰方面,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整体风格基本上还是延续了大众家族式的简约设计风格。虽然看着过于审美疲劳,但是在材质的选择以及做工方面还是值得人们肯定的。纯黑色的内饰搭配仿木质的装饰点缀,令该车内饰整体看上去很显档次。

 

  三辐式方向盘全部采用真皮包裹,搭配黑色烤漆材质装饰打造而成。摸上去手感极佳,而且方向盘的尺寸也非常的适中。同时,在方向盘上还设有功能区,该功能区分别设有定速巡航、主菜单按键、音响、换台、切换FM/CD等功能。同时,在方向盘左后边还设有一个定速巡航手柄。

  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的设计,白色的刻度搭配红色的指针很好的诠释了动感的特性。与此同时,中间搭载一块小液晶显示屏,该显示屏可以简单地提供行车里程、收音机频率、油耗、定速巡航以及来电显示等信息。

  此外,在表台左侧位置处还设有一个自动大灯调节旋钮。虽然设计简单,但是操作起来却十分的方便。同时,后视镜电动折叠调节功能、中控锁以及车窗玻璃升降开关功能按键则被设置在了车门拉手与车门板位置处。

  中控台整体的设计简洁大气,同时,按键的质感以及阻尼感都表现出众。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设计师多次人性化的调试,该中控台整体侧倾于驾驶员,其精准度达到了6.769度。而最上方两个空调出风口下方配备有一个尺寸不小的可触摸式的液晶显示屏,该显示屏可以显示导航、音乐、收音机以及倒车影像等显示功能,而在液晶显示屏周围则是控制这些的按键。同时,下方则是ClimATronic恒温双区自适净化空调按键区域,该空调可以借助遍布车身外的传感器,感知温度以及日照强度,从而精准的调节风量以及压缩机的功效,为车内的驾乘者提供更加舒适的车内空间。

  同时在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 330TSI DSG豪华版的中控台底部挡位左侧,则设有电子手刹和AUTOHOLD按键,而右侧则设有SET、发动机启动关闭按键、自动泊车以及倒车雷达按键。真可谓是一应俱全。

   性能篇:动力充沛 自由驾控

  在性能方面,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 330TSI DSG豪华版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EA888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车发动机最大功率在4300-6250rpm下可以爆发出132kW,而最大扭矩在1450-4100rpm时达到30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反应非常灵敏,并且能够与发动机很好的配合。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 330TSI DSG豪华版的动力表现比较不错。动力输出的非常的流畅而且换挡动作也非常的轻柔。该车的油门和刹车都调校的比较均匀线性,不会有特别突兀的感觉。

  此外,在转向的力度也拿捏的非常到位。可以很好的任由你去驾驶,并且对于路感方面也有及时的回馈。

  最后我们来说下该车的悬架方面,悬架整体偏硬,不过总的舒适度还是比较理想。虽然在遇到一些坑洼路面以及减速带的时候,悬架滤振的不是很理想,车身会有明显的起伏感。

  空间篇:乘坐舒适 设计合理

  

  在空间方面,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的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搭配精美缝线打造而成,座椅的包裹性以及舒适程度还是比较不错的。另外,该车座椅采用是主6副4的自动调节方式进行调节。该车的乘坐空间也比较可观,由于条件的关系此次并没给大家演示乘坐空间,前排头部空间以及后排腿部空间表现都还不错,不过由于c柱设计的原因,后排头部空间表现不足。

  在储物方面,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前后门两侧各设有储物格,可以放下两瓶水大小的物品。另外,在中控台最左侧也设有一个小的储物格,同时,前后排中央扶手位置处都设有两个水杯凹槽。而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内的总体设计和空间都非常合理,并且中央扶手箱内还设有一个USB接口以及一个AUX接口。

  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的后备箱容积比较宽裕,同时后排座椅可以实现4/6比例的放倒,大大扩展了使用的空间。

  安全篇:忠于大众 服务大众

  

  在安全方面,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车身采用了强度达到1500Mpa的进口热成型钢材。

  与此同时,该车还配备有6+1个气囊,包括同级少见的膝部气囊。BSD盲点监测、发动机电子防盗、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ISO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

  总结:

  对于上海大众来说,2015款上海大众Lamando凌渡的到来,可以说是上海大众对市场细分的另一种突破与尝试,也是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而专门打造。对于如此一款价格亲民的运动型轿跑来说,相信该车未来一定会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