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忘掉国产身份 试驾福美来M5 1.5T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4-14 10:11编辑:潘杰

  海马福美来M5在2014年5月以全新的平台、全新外观设计换代登场,成功剔除了马自达的影子,但唯独动力系统没有太大变化。当然,在上市之后就得知福美来M5未来将推出搭载1.5T发动机的车款,终于在等待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后,它来了。改款的福美来M5即将在今年5月上市,原有1.6L发动机车型将和全新1.5T发动机车型共同销售。如果说动力系统的增加还只是其一,那么新款福美来M5究竟还有哪些变化?

  2014年换代上市之后的福美来M5,凭借诚意的价格、丰富的配置、越级的空间表现,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半年接近5万台的销量就是强有力的证据。时隔一年之后,如约而至的1.5T发动机再加上海马自主研发的HM-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让福美来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车市场,又添加了新武器。

  ● 新款福美来 M5重点变化:

  1:新增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2:HM-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首次搭载

  3:更换全新样式中网+新款样式轮毂

  ● 新增1.5T发动机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装配在一台紧凑级家轿上其实完全够用,但随着德系厂商将“T”动力不断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俨然成了动力强劲和燃油经济性能优异的代名词。近年来,自主品牌也不断将旗下热销车型增配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其目的无疑是为了应对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海马本次搭载在福美来M5上的1.5T发动机在账面数据处于同级别的中上水平,再加上原本配置较高的优势,新款福美来M5已经很难让用户挑出短板了。

  ● 海马自主研发HM-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HM-Link功能相当强大,与之前老款的多媒体系统相比,有了质的飞跃。这套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依托在一块8英寸触摸屏上(1024×600分辨率),首次实现手势(红外线感应)、语音和触屏的三种控制方式。在安全便利方面,提供语音导航和紧急救援,配备365天全年无休的客服人员。除了提供多种控制方式和丰富的功能,HM-Link的用户界面设计的同样非常漂亮,布局合理,使用逻辑也非常清晰,众多的功能能迅速的找到相应的位置。(在后文中会对此系统进行详细的讲解)

  ● 更换全新样式中网+新款样式轮毂

  暂且不说福美来M5好不好看,单从第一眼的视觉感受,福美来M5看上去很显大,让人觉得很有面子,当然这种大气的视觉感受也来自于福美来M5的A+级的车身尺寸。新款增加了1.5T发动机后中网更换成了黑色镂空样式中网,给原本稍显稳重的福美来M5带来了些许运动元素。

  大多数用户都觉得双边双出的排气管样子更好看更显档次,很多车型都采用这样以假乱真的方式来提升外观动感效果。福美来M5在更换了1.5T发动机之后,把原来只有单侧的排气管变成了真正的双边双出排气管,这到和增加动力提升运动性能很相符。

  福美来M5专门为新款1.5T发动机车型设计了一款全新样式的轮毂,采用了黑银双色螺旋桨式来凸显运动效果.不过看起来还是少了些力量感,要是再增大些轮毂尺寸效果可能会更好。

  ● 关于价格

  新款福美来M5预计将在今年5月正式上市。目前厂家还没有给出具体车款数量和车型配置,不过从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来看,1.5T的定位可能会比1.6L高一些,现款1.6L发动机车型售价在7.49-11.89万元之间,那么1.5T的起售价格可能会定在9-10万元。从竞品1.5T车型的定价来看,顶配售价应该不会高于13万元。毕竟福美来M5的价格和配置是其最重要的优势,一直充满诚意的福美来M5是否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我们不妨一起期待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