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海马新A级车搭1.5T 动力超奇瑞艾瑞泽7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4-09 09:09作者:李超编辑:王立银

  自去年北京国际车展发布上市以来,福美来M5便成为海马汽车主攻国内A+级家轿市场的重要车型。时隔一年后,其他竞争对手纷纷完成更新换代,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对此,海马汽车也展开相应部署,一款顺应目前“小排量增压化”的全新年度款福美来M5即将正式登场。值得一提的是,在换搭1.5T发动机后,海马福美来M5的动力超过了同排量的奇瑞艾瑞泽7。

  据了解,此次改款车型的升级点主要是针对动力与车联网,至于外观部分的变化不大。车头处,现款车型采用的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调整为最新设计的黑色蜂窝状中网,海马汽车官方形容其为“飞鹰”。另外,为了凸显该车的年轻化定位,2015款福美来M5用造型浮夸的双色五幅轮毂替代了原本的银色镀铬轮毂。车身尾部,“1.5T”标识是它唯一的亮点。

  过去一段时间内,海马汽车都在潜心开发自己的车联网系统HM-Link,而2015款福美来M5正是搭载这套系统的首款产品。和其他车企使用的车联网系统相比,HM-Link拥有很多独具匠心的设计,比如集成了手势、语音和触屏控制三种操作方式于一体的模式在国内尚属首次。

  其中,手势控制在国内绝对算是个新鲜事物,驾驶员可通过手势扫描2015款福美来M5触摸屏下方的红外线感应装置进行功能操作。不过由于HM-Link尚未完善,所以现阶段依靠手势实现控制的只有收音机电台与音乐曲目的前后切换。

  除了炫酷的先进功能外,HM-Link没有忽略那些我们平时用车中经常会遇到的难题。最能体现人性化的当属“优选加油站”功能,具体原理是:系统根据车辆所在位置,为车主列出周边两公里内所有加油站的信息。一旦车主选定某加油站后,导航自动引导至目的地。

  以身高180cm的体验者为例,坐进车辆驾驶席,将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有一拳余量;当同一体验者坐到后排,头部空间几乎不变,而腿部距离前排座椅则有整整两拳。与此同时,2015款福美来M5的后排地板中央凸起物较高,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客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

  随着国人的理性消费意识不断加强,大众消费者在购车时格外看重车辆的实用性。2015款福美来M5虽然对内部空间的利用率做了合理布局,一些常规的储物装置也较为齐全,但却没有展现出太多过人之处。单凭这一点来看,该车还有需要优化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