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铃木启悦 悦己更悦家人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5-03-20 11:05作者:蒋韬编辑:王立银

  一辆车,或多或少的都会含有我们成长的回忆,或是品牌或是偶然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而当我与铃木启悦邂逅在美丽的“东方威尼斯”时,那一幕幕温馨的回忆顿时让我心生温暖。

  其实就品牌而言,铃木是一个伴随我成长的伙伴。

  小的时候爸爸总会骑着铃木王GS125带着我去各种地方,也就是那个时候我知道了什么是化油器,什么是四冲程,甚至给老爸当小工帮着他给铃木王做保养;而长大一些之后,又是朋友的口琴,让我一度对这种乐器发出的独特声音产生了迷恋;而现在,身边的死党“刚刚”每天都会开着一辆吉姆尼,激动地告诉我他又发现了一条景色特别优美的小径,并盛情邀请我开着这台乐趣无穷的小车去探险。

  而另一个回忆和ALIVIO有关,其实这也要感谢我热爱的自行车运动,最先了解这个单词是来自Shimano(禧玛诺)的变速器,这是一款山地娱乐级中的顶级变速器,而铃木用这么一个单词来命名自己的新车,并为他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启悦”,想必“悦”会是此行的最大感受。

  在本月初,郭老湿带着美女梦梦已经在重庆的铃木工厂,对启悦进行了十分详尽的静态评价,因此所有的静态内容我就不再赘述了,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我会把我在试驾体验过程中,启悦给我印象深刻的点介绍给大家。

  首当其冲的,一定是启悦十分漂亮的外观设计,虽然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就从我来看,启悦在外观的设计上还是很成功的,无论是车身比例还是在细节的雕琢上,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让人第一眼就会觉得这是一辆十分漂亮的家轿。

  内饰也绝对配得上漂亮的外观,深浅双色的组合突出了家庭的温馨感,当然也有全黑的内饰可供选装。虽然除了方向盘使用全真皮包裹外,整体全部都使用了硬质的塑料材质,但黑色的木纹装饰并不会像仿桃木装饰那么俗套,而且内部的整体氛围并不觉得廉价,反倒有一些高级感。

  另外,顶配车型的这套GPS导航系统在经过多次使用后也是十分好用的,响应的速度也不错,只是因为电阻屏影响了整体的感受,如果换成电容屏效果会更出色。

  其次,启悦是我最近试驾的所有车型中,坐姿最高的,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启悦都拥有一个较高的坐姿,虽然这样的处理会略微牺牲头部的空间,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较高的坐姿会带来更好的视野,启悦的总设计师告诉我,这样的设计完全是为了在城市中的安全行车考虑的,即使车前有小孩儿,也不会因为视线盲区而发生危险。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启悦后排的腿部空间十分的宽裕,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们两人的身高都超过180cm,无论谁在驾驶谁在后排,腿部空间都十分的充裕,同时中部扁平的地台,更是很好的顾忌到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

  而在后面,同行身高170cm的美女公关充当模特拍摄时,更是很好的反映出启悦后排腿部空间的优势,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十分宽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