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平民座驾 试驾2015款雪佛兰赛欧3幸福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3-17 17:15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提到赛欧这个名字,相信广大的汽车用户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身为雪佛兰旗下的一款小型车,可说该车是第一个让国内用户享受到更加平民化的合资品牌的小型轿车了。时过境迁,如今我们迎来全新一代雪佛兰赛欧3,该车是基于上海通用汽车全新一代小车平台打造而成,其外观内饰的改变我们尚且不提,就单凭领先同级别的技术以及全新开发极致省油的高效动力系统就足够让我们眼前一亮的了。

  外观篇:家族设计 演绎时尚动感

  相比上一代赛欧,2015款雪佛兰赛欧3可以说的全面的改变。外观方面采用了雪佛兰最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更加大气修长的外观,一改印象中老赛欧给人的印象,而更多外观上的变化也使得2015款雪佛兰赛欧3看上去更加的时尚动感,很符合当下人的审美。

  前脸方面,2015款雪佛兰赛欧3最突出的就要属极具家族代表性的分割式盾形中网的设计了,黑色鳞片壮进气格栅则采用了和科鲁兹一样的设计,从视觉效果上看使得车头更加的宽大漂亮的同时,也提高了品牌的识别度。而贯穿式的前大灯的造型搭配下方左右两侧的重新设计的雾灯,使得前两整体看上去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年轻动感,富有活力。

  2015款雪佛兰赛欧3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比上一代有了明显的改变,车身长度为4300mm,车身宽度为1735mm,车身高度为1504mm,而轴距在增加了35mm后达到了2500mm。与此同时,该车的离地间隙也增加了10mm。可说在车身尺寸方面的改进的确不小。纵观车身侧面,该车整体非常的干净整洁,一条硬朗笔直的腰线从车头横惯到车尾,令该车从侧面看上去多了几分硬朗的感觉,而前低后高的设计也能让该车看上去十分运动。

  尾部方面,2015款雪佛兰赛欧3相比上一代车型同样有明显的改变。尾部整体看上去更加的有层次感也更加的精致,没有了上一代车型感觉让人踢了一脚的憋屈感。重新设计过的后尾灯也显得更加的精致漂亮,只不过与车头前大灯一样只采用了卤素光源。

  车轮方面,2015款雪佛兰赛欧3全系都采用了14寸八辐条铝合金轮毂,搭配规格为175/70 R14的佳通Giticomfort轮胎,该轮胎是一款舒适性与运动兼备的高性价比的轮胎。同时,后备箱下方还配备有一个非全尺寸的备胎,只不过小编我自己看了一下发现备胎竟然是15寸呢,这不免让我有些困惑。

  内饰篇:富有层次 设计别出心裁

  内饰方面,2015款雪佛兰赛欧3也同样有很大的改变,中控台整体十分具有层次感。按键的布局也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的改观,只不过内饰在用料方面还是比较的廉价。

  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的设计,搭配银色装饰条打造而成。相比上一代车型中庸的设计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此次我们所试驾的车型为顶配版车型,该车方向盘还配备了右侧多功能按键区域,该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蓝牙电话。

  仪表盘是我认为该车内饰一大亮点之一,双圆形的仪表搭配创新的雷达波指针的设计十分具有科技感,并且在强光直射下,指针的动态扫描也依然清晰可见。

  另外,在仪表台左侧,设有大灯高低调节旋钮以及电动后视镜调节按键。按键的质感以及阻尼感虽然一般,不过操作起来却十分的方便。

  2015款雪佛兰赛欧3 手动幸福版的中控台整体看上去十分的紧凑且富有层次感。两个空调出风口下方配备有一块4.2英寸的彩色显示屏,该显示屏可以通过下方的按键进行控制。而在按键下方则是手动空调按键区域。与此同时,该车的车窗升降按键被设置在了中控台空调旋钮的下方。

  值得一体的是2015款雪佛兰赛欧3 全系都标配有发动机启停系统,而关闭该系统的按键就设置在中控台最右侧位置处。因为2015款雪佛兰赛欧3暂时全部配备手动变速器,所以该系统也可以避免你因不小心熄火而尴尬。

  同时,1.3L顶配以及1.5L版本都配备有天窗。虽然尺寸是不大,不过对于该价位的车来说也还算不错了。

  性能篇:挡位清晰 动力足够

  性能方面,2015款雪佛兰赛欧3 手动幸福版搭载的是一台1.5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该车发动机最大功率在6000rpm下可以爆发出83kW,而最大扭矩在4000rpm时达到141N·m。同时,得力于该车的双可变正时气门,该车在经济节能方面也有很不错的表现。

  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该变速箱的挡位比较清晰,只是挂倒挡时有些生涩。不过挡位的吸入感很强。而最大的亮点就是该车的智能启停系统。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该车给我最大的感受的就是好开并且非常容易上手。该车在起步的时候可以给你充足的动力感觉,丝毫不会让你有动力不足的感觉。油门的相应也比较积极。同时该车的离合器的结合点也非常的清晰。

  在转向方面,2015款雪佛兰赛欧3全系标配了EPS电动随速转向系统,让转向变得轻盈了不少,大大方便了女性的驾驶者。

   空间篇:可圈可点 储物明显 

  在空间方面,2015款雪佛兰赛欧3的整体表现也还算可圈可点,相比上一代虽然有改进,但是身高180cm的驾乘者在上下车门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有些碰头。驾乘者在调整好坐姿后,前排头部可以有四指大小的距离,同时,后排腿部有至少两个拳头的距离,头部空间则有只有两指大小的距离。

  在储物方面,该车前车门两侧各设有储物格,可以放下目测至少四瓶水大小的物品。但是后车门处的储物格比较狭小,只能放入一瓶水大小的物品。在仪表台左侧位置处设有两个储物凹槽,手机香烟零钱等物品。而在中控台最下还设有一个尺寸不小的储物凹槽,并且里面设有一个USB接口、一个AUX接口以及一个V12电源接口。手提箱的空间虽然看着不大,但同样可以放入两瓶水大小的物品。在中央扶手位置处也同样设有一个储存空间不小的储物槽并且可以设有两个水杯凹槽。

  2015款雪佛兰赛欧3的后备箱的容积为366L,不能实现后排座椅放倒。好在后备箱整体还算比较规整,放下几个旅行箱还是没有问题的。

  安全篇:入门级别 有待提升

  在安全方面,2015款雪佛兰赛欧3可是在同级别中唯一采用了PHS热成型钢的车型。其抗拉强度大于1300mPA,凭借在车身关键部位采用占比达到5.7%的PHS热成型钢,赛欧3的车身安全强度大大增强。

  此外,该车全系都标配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前排安全气囊、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ISO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

  但是对于现如今城市的路况以及停车位来说,顶配车型连前后倒车雷达都没有配备可实在是说不过去了。

  总结:

  相比上一代赛欧,2015款雪佛兰赛欧3整体有不小的提升,无论是外观还是空间以及配置等方面都让我们眼前一亮,不过对于安全配置方面,我觉得还是有进步的空间,对于如此亲民的价格要是再把倒车雷达或是倒车影像等基础辅助配置增加,我觉得该车一定会在小型车领域占据更多有利地位。至于2015款雪佛兰赛欧3全系并没有自动挡一事,我觉得有是迟早的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