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从容舒适 试驾东风日产新阳光sunny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3-03 11:48编辑:潘杰

  新阳光在诞生之初就主打省油节能的卖点,全系列都是“PURE DRIVE”系列的的环保节能车型,而搭载了新的XTRONIC CVT变速器后,更是让其自动挡的车型官方油耗比手动挡车型还要低,应该说是同级别较为少见的节能车型。

  不过很遗憾,这次我们没有安排到CVT的车型,我们试驾的是5速手动挡的型号,在接近100公里的驾乘体验中,手动挡车型的性能表现令人满意,各方面性能较为均衡,而在全程坐了4名乘客,综合了高速路段,城市路段,山路上下等各种路况下,我们测得平均油耗为6.4L/百公里。

  在城市路段上,虽然接近满载的乘客数,但是新阳光起步也不会有吃力感,能保持良好的提速性,引擎在3000转左右动力输出开始明显增强,而来自引擎舱的噪音亦会同步增加。经过城市路段的走走停停,能很快适应离合器与挡位和油门的配合,而且方向盘轻盈,转向十分便利,在各种弯道和狭窄路段都能从容应对。

  在高速路段上,或许跟乘客较多的有关,在80km/h左右的车速下行驶仍较为平稳;但上到110km/h以上时速,方向盘仍显得不太稳健,低速时的轻巧在此时显得有些飘忽。需要注意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挂上5挡的行驶到100km/h的车速,引擎转数已经在2500rpm左右,会有明显的噪音传到车舱内。

  在上下山的路况下,新阳光1.5L的引擎表现出了充足的动力,用2-3挡上山,引擎转数维持在3000-4000转左右,能轻松应对一些上坡路段。而在我们上山过程中,遇到了一段较长的鹅暖石路段,在此新阳光的悬挂表现出了令人满意的舒适性,对不断的凹凸路段都起到了很好的过滤颠簸的作用,即便是在后排的乘客,也不会有太大的震动,始终维持舒服的乘坐感受。

  总结

  综合而言,新阳光的各方面性能较为平均,日常使用不会有明显的短板,而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是要比许多竞争对手都要好,空间宽大和行驶舒适也是比较明显的优势。然而在静音性方面,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方向盘虽然轻巧,但是遇到一些颠簸路段也会受到一定影响,需要用力把握方向,而且在高速情况下仍不够稳健。新阳光适合于城市的家庭用户,方便于城市代步,而且用车成本不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