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慧开跑 试驾新智跑2015款2.0L车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2-27 08:39作者:李滨编辑:安涛

  近年来,韩剧中的帅哥美女迷倒了国内众多痴情男女,韩国车企似乎也由此找到了制胜的法宝,就是一个“帅”字。把车设计得超出人们想像的帅,加上本已经接轨国际的造车工艺,让他们的车销量上一个新的台阶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确实,他们做到了,比如我们试驾的东风悦达起亚新智跑。这是第三代Sportage的中期改款车型,改款虽然没有特别大的动作,但在设计上还是有着不少的亮点。

  外观 偶像派

  新智跑的虎啸式前脸经过了重新设计,将品牌LOGO从进气格栅中间移到了发动机盖上,中网造型看上去更为整体,并贯穿起左右两盏大灯,形成一个弧形并向两端上翘,让车头显得更宽也更生动。下唇的变化比较大,原款车型是设计一个造型区域将两个雾灯再次贯穿起来连成整体,感觉上是重复了上面进气口的设计,有点混乱,如今,新设计的车头下唇整洁多了,分离的雾灯在两侧独自站岗,一个扁平的梯形进气口显得规规矩矩,最下端多了一小条银色的护板,让车头显得干净利落。

  大灯形状没有变化,但在大灯灯组内部外缘,增加了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车辆启动后,排成列的星星般闪耀的日间行车灯开启,让大灯极具神采。

  新智跑的前保险杠上的雾灯造型也有变化,原先因为有了夸张的设计,所以雾灯为P字造型,如今变成规矩的四边型。保险杠下缘的黑色塑料装饰板和银色护板,担负起防止沙石等物体对车身底部冲击的责任,为智跑添了些“野味”。

  车身侧面的造型变化不大,依然是饱满流畅的造型。新智跑长宽高分别为4450×1855×1660mm,轴距为264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但从视觉上智跑也并不显小,反而是饱满流畅的车身造型,让智跑看上去很拉风。

  新智跑的车尾造型圆鼓鼓,显得有些厚重,这可以让车内有更多的储物空间,与车头那种动感、流畅风格稍有不同但也并不冲突。尾灯造型与原款车型一致,但在灯组内部增加了环型的LED灯带,看起来更时尚。底部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银色护板装饰,同时也突出了由原先单边单出的排气管改成的双边双出的设计。

  至于轮毂,依然是起亚最近拿手的凌厉造型,因为完全开创了自己的风格,不得不说,轮毂的设计风格,就为起亚加分很多。在轮胎方面,我们此次试驾的2.0L高配车型,轮胎尺寸为235/55 R18,18英寸凌厉造型的大脚,让智跑更显威猛。

  内饰 实惠套装

  对比原款车型,新智跑在内饰方面变化不大,设计风格上属于比较规矩的类型。内饰颜色以黑色为主,辅以功能区深灰色背板。总体在用料方面也同设计风格一样,相当朴素,以硬质材料为主,只是在设计上增加了一些表面的纹理,看上去颇有质感,制造工艺值得肯定。

  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不错,仪表盘造型由原先的单炮筒式改为双炮筒式设计,各种数据显示效果更加清晰明确,仪表盘中间的液晶屏显示内容丰富。

  智跑的中控台设计也很规整,控制区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为影音控制区,在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上配备了7英寸彩色液晶屏,承担了影音控制、导航显示和倒车影像的功能。下半部分是空调控制区,智跑配备了双温区的自动空调。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我们试驾的这款智跑高配车型提供了定速巡航、蓝牙电话、一键启动等功能,并配有分成两段的全景天窗,其中前半段可以打开,后半段只用来透光。另外,后排增加了空调出风口,这个级别车型配置这些基本也就够用了。

  黑色的座椅主体采用皮革材料,双缝线做工也细致。座椅侧面有一圈黑色纤维质感的装饰很讨人喜欢。坐进去之后,身材并不夸张的人都能感觉到座椅宽大舒适,如果不是剧烈的运动中,如果不是身材比较瘦小的人,座椅对身体的支撑力度还是不错的。

  空间 基本够用

  前面也提到了,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起亚智跑的尺码与竞争对手比并不占优,但其实车内的空间还是相当不错的。比如,身高177cm的编辑将驾驶座椅调整到理想姿态后,可以获得一拳以上的头部空间,在后排,头部与腿部空间都有约一拳,作为大多数家庭来说,这样的空间也足够了。

  新智跑储物空间比较丰富,该有的位置你都能找到储物格,车门内侧,扶手箱等储物格,头顶上方还提供了眼镜盒等等,这非常符合国人用车习惯。

  智跑的行李箱开口比较大,容量看上去也不小。虽然没有找到厂家公布的具体容积数据,但空间真的不算小,而且,还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得到更宽敞的空间,运送大件物品也没有问题了。

  驾驶感受 恰到好处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智跑在动力系统和底盘调校上都与原款车型基本一致。新智跑搭载的依然是2.0L与2.4L两款发动机。我们试驾车是一台2.0L四驱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99N.m/48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实际试驾中,这台2.0L发动机动力表现不错,用来拉动1.4吨多重的车身,并未显得明显吃力,特别是在油门初段,轻松起步,如果你肯加油,也可以让这部智跑显得颇为迅猛,甚至让人产生错觉,以为发动机旁边会有个小涡轮。当然,你也别被这一现象冲昏了头脑,因为在油门的中后段,新智跑这台2.0L发动机就会暴露自己的真实实力,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虽然发动机的叫听起来很卖力气的样子,但你已能发现这部智跑的加速效果已经力不从心了。

  这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相当默契,换挡响应速度快,行驶中你可以感受到变速箱工作积极,换挡干脆利落,顿挫感基本可以忽略。

  智跑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方向盘轻盈,指向也比较清晰准确,普通女子也可以轻松驾驭。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转向力度也会有明显的增加,让车更为平稳。

  智跑的底盘调校是以舒适性为主,初段偏软的悬挂,可以更好地过滤掉路面细小的颠簸,但在过减速带时,若不把车速降到极低,智跑的“弹跳”会让人觉得很不舒服。在速度比较高时过弯,悬挂系统还是能提供了良好的支撑,避免车身过度侧倾。

  总结

  新款智跑在设计上的调整,让智跑的面孔更为清晰,风格更为时尚。作为一款城市SUV,能紧紧抓住消费者的心理,摸准消费者最脆弱的那根神经,显然也属于有大智慧了,另外新智跑在性能上中规中矩,技术上也没有明显短板,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在北京大街上有这么多智跑在跑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