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宝刀仍未老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R50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2-04 11:55编辑:潘杰

  东风日产旗下的启辰D50两厢版启辰R50或将于九月上市,我也有机会提前感受一下老骐达的新衣。其实R50的存在基本没什么悬念,作为东风日产第一代颐达的换装车启辰D50的两厢版,外观内饰基本没什么变化,一切看来都十分熟悉,虽然R50还没有明确的价格,根据D50售6.78万元到8.98万元来看,它们价格也不会相差很多。

  我觉得这车值得购买的重点在于性价比。从性能来分析,R50的老东家东风日产骐达一经面世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在那个时候他们就抓住了其实连消费者都不太明确当时为什么要买这款车的理由,就是空间大。一般买这种车的人即便都是首次购车(大约8年前),所以带着一家老小来看车自然少不了对它最统一的肯定,给人的主观感觉好是最重要的一点。

  而内个时候连奥迪A6都还没有挑起加长风,可见骐达的自身特点一下就博得了满堂彩。然而现在同级别空间大的车也不少了,那么启辰R50的另外一个优势又开始发力。换标加上新款骐达的存在让价格一低再低,在大城市消费者对车要求逐渐提升的同时,对新的一批有购车能力的人或者像原来开奥拓、羚羊那些更加务实的人来说,R50就特别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了。

  骐达虽然改了样子,换了启辰的车标,但实际上就是东风日产骐达在新老两代同时售卖的另一种形式。其实这种现象并不少见,像同级别的福特福克斯、标致308以及马自达3都在卖新车的同时也在销售老款车型,原因之一就是市场对老款车的需求还有,而且大到足以继续销售的能力,既然有市场,就说明有需要。

  话题再回到启辰R50上,虽然是一款全新车型,但是无论是驾驶感觉还是操作的习惯程度,都不陌生。作为一款家庭代步工具,启辰R50空间大,行驶舒适性高,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夏天,空调的制冷效果非常不错,这个小细节是大部分自主车并不具备的,一个配置有没有是一方面,而是否好用就是另一方面了。

  所以在质量上不是购买启辰无论是D50也好还是R50也罢,都不需要考虑的问题。抛开启辰来自日产的平台,简单而客观评价启辰的各个方面,除了没有什么毛病可挑的以外,真是有太多值得纯自主厂商去学习和强调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