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首试东风悦达起亚傲跑:性格平淡的小SUV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5-01-30 09:17作者:曾昭庆编辑:李响

  听说春节前就能试到起亚KX3,我还真是吓了一跳。因为在没多久前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还只是装模作样地在展台上展出这台车的概念版车型,没想到才过了两三个月,东风悦达起亚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之势把KX3的量产车带到我们的面前,效率真是够高的。

  KX3是北京现代ix25的姐妹车,共享开发平台,这点大家应该都知道了。但为了和起亚目前的几个SUV形成名称上的家族序列,东风悦达起亚除了保留KX3这个“洋名”之外,还给了它一个正式的中文名“傲跑”。我倒是更喜欢这个名字,因为现在但凡什么SUV的名字都要和“X”扯上点关系,念得我头都大了,相反,傲跑这名字,多帅气啊。

  悄悄告诉你:小号卡宴并非保时捷出品

  小号Cayenne是Macan?不是吧,我觉得眼前的傲跑前脸更有点小号Cayenne的感觉。试车前看图片,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就觉得这台车像Cayenne,没想到看到实车,更像!尤其是看着这台车远远地开过来,还真有点Cayenne那样的气场。不管起亚是有意摘花还是无心插柳,反正傲跑就是像Cayenne。不过在这台车身上,还是能找到很多起亚自己的家族设计特征,例如虎啸式中网、漂亮的花瓣轮圈、上扬的窗线等,韩系车的味道,也还是有的。

  另外要说这台车的外观,还要提三个字:高大上。“高”,这台车的车身高度比很多同级对手都要大,车头的发动机舱盖位置也算高的,另外,它190mm的底盘最小离地间隙也是同级里较高的。起亚的设计师说,现在很多同级车都在当个Crossover来设计,离地间隙太小,起亚认为SUV还是应该具备更好一点的烂路通过性能,因此在底盘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等方面的设计都很注意。“大”,这台车其实实际车身尺寸数据不大,轴距也未过2.6米,比缤智短,但这台车的设计很显大,尤其是车尾。“上”,正是由于这台车设计上显大,而且它的一些外观细节确实有味道,因此和它相处一天,总觉得它是上一级的紧凑型SUV,也就是说你把这台车和狮跑、智跑放在一起,说它是低了半级的车型,很多人都不会相信。

  综上所述,傲跑是一台很符合中国人审美口味的小型SUV,起亚的设计确实值得赞。

  起亚家族的车厢,超越同级的装备

  傲跑的车厢设计倒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说的,略向驾驶员倾斜的中控台、分区清晰的功能区,都是K3、K4等车型一直延续过来的设计了。人机工学设计,也是起亚一贯的高水准。车厢里最值得一讲的是装备,我们这次试驾的是2.0AT的DLX车型,在傲跑所有车型里还只是属于中间配置的车型,但在车厢里你可以找到全景天窗、导航、倒车影像、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前排两个座椅的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等等装备,真是傲视同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